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愛這塊土地的人
2006/09/04 08:05:04瀏覽914|回應1|推薦14

張武俊、柯耀源、萬俊明是誰?馬萱人又是誰?

如果你知道,可以不用閱讀這篇短文,把時間節省起來好去閱讀更有意義的網誌。
如果你不知道,請一定要去找本8月23日出刊的979號商業週刊來閱讀。你不用去買一本,因為已經過期了,只須去圖書館借一本;你不需要閱讀全本,只需要閱讀其中商業生活週刊的14頁至32頁;如果不喜歡閱讀文字,你只需要用眼睛去看其中的照片;單單是那些張圖片的美,就值得花片刻時間瀏覽,更何況,三篇報導會告訴你幾個熱愛這塊土地的人。

這塊你我共同生長的土地,撫育了我們、滋養了我們,但是我們對她了解有多少?我一直以為我知道、我了解,直到讀過馬萱人所撰寫的三篇報導,我才知道我從未真正了解更從未真正用心。

張武俊是台南人,他用攝影機呈現我們所沒有發現到月世界的美。
柯耀源是高雄人,他用聲音告訴我們所沒有注意到柴山的小宇宙。
萬俊明是平埔族人,他帶我們用耳朵聽到隱藏在新化林場的聲音。
他們的共同點,是用心與行動帶領我們,去重新認識這塊土地,進而更熱愛這塊土地,這塊你我共同生長的土地。
如果你願意找出這期商業週刊來閱讀,就會知道他們的用心,以及這塊土地的美與生命力。

大前研一曾建議我們,觀光會是我們經濟命脈的出路之一;透過馬萱人的報導,張武俊、柯耀源、萬俊明三人呈現出台灣深度旅遊的樣貌,為開發國內及國際觀光市場,注入了生機與活水。

在這塊土地上,有許許多多像張武俊、柯耀源、萬俊明一樣的人,熱愛這塊土地,默默地為這塊所熱愛的土地而付出,他們用行動而不是用言語,來說明對這塊土地的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kmit&aid=431656

 回應文章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on't know these nice people
2006/09/06 00:12

but admire their spirits. 開發國內及國際觀光市場 may open another economic window for Taiwan, but, over developement marketing on 觀光市場 might hurt the eco system. Need to be careful for 深度旅遊觀光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