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旅遊短記─達阪城的風車
2007/04/22 16:34:53瀏覽1155|回應2|推薦23

**
從烏魯木齊前往吐魯番,一路景色壯闊無比,除了一望無際的戈壁灘,最難忘的便是達阪城郊的亞洲第一座風力發電場了。

結束成都的採訪行程,搭西南航空班機飛抵烏魯木齊時,臨時準備加入的那支台灣來的絲路團已經動身六個多小時。旅行社老闆找了部中型巴士,從烏魯木齊機場載我去吐魯番會合。

這是一段長達三百八十公里的迢迢長路,幸好全程高等(速)公路,平穩舒適,不多時便沈沈進入夢鄉。司機小魏喚醒我時,黃橙橙的夕陽正向著遙遠的戈壁灘盡頭緩緩落下,天色慢慢昏黃,一睜大眼,一根、十根、數百根巨型風車便在眼前展開,一路鋪向天際。

小魏指著前方山口,操著濃濃的維吾兒腔普通話說:「風就從那裡來,帶著風葉轉,一千六百平方公里範圍內數百支風葉一起轉的時候,真是壯觀哪!」

就是像這會兒風不大,風葉一動不動,那景象也真夠令人瞠目結舌了。

這是丹麥人捐贈設備,建在達阪城城郊準噶爾盆地和吐魯番盆地交接處的達阪城風力發電廠,除了供應電力,也成了絲路觀光景點之一。

我們很快便上了路,還有一段披星戴月的行程候著。公路左方出現點點燈火,小魏說:「那就是達阪城了。」我怔怔望著一會兒,說:「我們不去找姑娘嗎?」小魏哈哈大笑,說:「那裡哪曾有又大又甜的西瓜?都王若賓胡謅的。綁辮子的姑娘現在也早變老太婆了,還去呀?」

我闔上眼,倒頭便睡,心裡還犯嘀咕:「你就非要這麼老實嗎,小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gev&aid=912340

 回應文章

楊格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最好是西瓜配牛肉湯
2007/04/27 07:44
新疆的西瓜有卅多種,皮色、紋路都不同,但因不是產季,就算見著姑娘,也吃不到瓜。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7/04/22 19:54
還期望您寫寫 "西瓜的滋味" 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