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賣了一隻驕傲的鵝
2012/11/28 00:36:57瀏覽1311|回應0|推薦15
我們總是把驕傲藏得太深,深到習慣誤用謙卑二字解讀自己的人生,深到不懂得顯露驕傲的形式與方法,深到無法與那些用積極開放的態度與驕傲共處的somebody共處。 畫廊裡這隻中國鵝,在桃園鄉間和畫家狹路相逢時,就是這樣一副目中無人的屌模樣,「我不讓人,人必讓我」,它的驕傲與自信,讓它在那場人與鵝的僵持局面裡勝出。 單純的驕傲,其實是迷人的。 B姐,我們都因為過去擁有過的一點點成就與權位驕傲過,雖然我們都懂得藏,只是在天旋地轉之後,那些單純的驕傲竟也都不敢藏住。每晚關上畫廊的投射燈前,這隻鵝都會乜斜著眼跟我說話,它說,我不懼怕懼怕,懼怕必然懼怕我。 幾天後,它昂首闊步的模樣,就要天天伴著你了。期盼很快從你臉上,看到豐豐滿滿的單純的驕傲。 記在呂峰「昂首闊步」交畫前夕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gev&aid=7079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