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ptain Ray
2006/12/02 12:10:28瀏覽925|回應0|推薦17

Captain Ray 和Nancy

離開波士頓機場後,我們搭著車,在黃昏橙紅的天色裡,朝Plymouth疾行。

抵達Plymouth時,夜已深,幾聲狗吠把我從睡夢中喚醒,望向漆黑的窗外,發現我們的克萊斯勒廂型車,正穿梭在橡樹林,循著一個住宅密集區塊的小徑緩緩前進。

手錶指著美東時間21時50分,車在我們的目的地,Cranberry Cottage 小巧可愛的信箱前停了下來。身材魁梧的男主人Ray臉上堆滿笑,幫我們把行李拖進屋內,瘦小的女主人Nancy本來坐在火爐前看書,這時也起身,給了一個親切的微笑。

我的房間在這幢B & B 的二樓,推開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張鋪得整整齊齊的床,牆上貼著淡色花紋的壁紙,桌上擺著一束玫瑰,佈置典雅,還漫著淡淡的清香。入睡前,Nancy敲了門,問了聲「一切都好嗎?」禮貌性答應後,她囑咐我趕緊休息,明天早上會有一頓美味的早餐等著我。

真是位和藹可親的美國奶奶。關上門,心暖洋洋。

隔天上午,喚醒我的除了窗外的鳥叫聲外,還有從樓下傳來的噴鼻香味。步下樓,Nancy 正煮著香濃的咖啡,Ray也沒閒著,他一面在備餐台上切火腿,一面得盯著身後那鍋濃湯。Ray抬頭見了我,馬上用宏量的嗓音說著:「來來,是我們好好認識彼此的時間了。」

我們坐在他們家裡那張長長的飯桌上,吃著豐盛的美式早餐,天南地北聊了起來。這房子本是Nancy的家,1995年開始,兩夫婦決定經營起B & B,一來,孩子都長大不在身邊了,房間空著,沈默著,容易讓他們想起孩子,二來,也因為兩人都喜歡交新朋友。

Nancy ,別看她個子嬌小,年輕時,還是個玩帆船運動的女選手,五十七歲那年,參加麻州當地一項帆船比賽,居然拿過第二名。Nancy的談吐優雅極了,述說起與海浪搏鬥的過往經歷時,內心或許波濤洶湧,但語調卻依然不疾不徐,我用「你害怕嗎?」「碰到鯊魚怎麼辦?」的提問,希望澆點油,最後發現自己只是做白工。

Ray呢?這真是個令你交談五分鐘便不由得喜歡上他的美國男人。這裡的人,都喊他〞Captain Ray〞,他曾經是美國海上防衛隊的船長,有過威風澟澟的風光歲月。退伍後,Ray買了艘船,命名叫〞Rays Lure〞,年年誘惑著觀光客搭上他的船,去賞鯨,去海釣,去追憶他擁抱過的乘風波浪的歲月。

白天,我們開著車,沿著Plymouth的海岸公路兜風,湛藍的大西洋上帆影點點,低飛的海鳥大膽挑逗海灘和公路上的人與車。Ray說,有年颶風來襲,他們頂著狂風巨浪,去營救一艘幾乎滅頂的船,沒想到人沒救起來,自己都差點被濤天巨浪吞沒,生死關頭裡,他心裡想起Nancy,瞬時間竟有一股力量流貫全身。後來他從險境掙脫,回到家後,緊緊抱著Nancy,久久不能自己。


這些年,Ray 愛上打獵,碰上旅遊淡季,就會找朋友或自己的兄弟,到緬因州去打獵。他帶我步下地下室,打開一個房間,那是他的槍房,裡頭擺滿各式各樣獵槍。

「我打過熊。」Ray絮絮瑣瑣,講了好多打獵時遇過的驚險場面,和擊中獵物後的狂喜記憶。「但是現在年紀大了,跑不過那些獵物了。」

那晚,Ray在後院烤了一隻豬,附近的鄰居應了Ray的邀約,都來捧這隻豬的場。大夥兒分享著豬肉,喝些酒,興一來,便唱起歌來。

我在全室歡笑聲裡,被拱上壁爐前,唱了支綠島小夜曲。我看到Nancy在昏黃的燈光下,擊著拍子,Ray探下身子,吻了愛妻的臉,歌還未了,一股莫名的感動,已經在我體內流轉。

                                                                                                               
    

                                                    Captain Ray和他的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gev&aid=57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