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不美有沒有價值?去問女人
2009/05/25 13:02:15瀏覽938|回應2|推薦7

引用文章:女人不美就沒有價值?

其實畢恆達文章的調性也就是這樣,講了一堆現象,結論什麼都沒有,這也是一般做研究的人寫跨界文章時常會有的情況。有時倒不是寫不出來,有可能是不敢寫,因為畢竟不是自己的專業,考量到身份與地位,講起話來當然會保守點兒。

但這篇文章是由男人的觀點來看「女人美不美」,而且是以一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態度,來批判「女性長期被物化」的現象。

真的只有那麼簡單嗎?如果是這樣,那我敢講畢恆達身旁的女人(老婆、女友、或女兒-我不知是哪個,兄弟在下鄙人我所處的學門跟城鄉所距離忒遠的咧)一定不會跟他撒驕。女人最喜歡被人家誇「漂亮」,就算她已經問過你千百遍,你也得要說漂亮,不然就是不愛她!如果是為人母,最喜歡聽到的就是人家誇說:「唉呀,妳女兒看起來像妳妹妹一樣!」如果誇的樣子頗有誠意,搞不好連著三晚,睡覺都會笑。

所以女人在不在意自己美不美?在意!在意得要命!

有個賣青木瓜四物飲的廣告,這商品銷售的對象一定是女人吧-尤其是女孩子(沒錯啦,男人絕對可以喝四物湯,但一般還是給女人喝的)。裡面有個我認為是超經典的廣告詞:“多一吋能怎樣?能多一點自信、多一點選擇、多一點特權、未來就可以多美好一點”。

廣告裡講的不是事實嗎?正好相反,完全是事實!絕大部份的男人碰到一個這樣的女人,會不心動者幾稀矣!即便像我個人偏好貧乳小奶,但看到一個大又不垂的美乳,才不會不多看兩眼。我自己就有過個經驗:有次跟一個女同事聊天,由於她坐在高腳椅上,所以胸部剛剛好就在眼前(當然是穿戴整齊啦,我可不是那種會有豔遇的好命人)-其它情況就甭提了,我只能說,頗為坐立難安。

那我會不會對她好一點?當然會,雖然我沒法追她,但她想要我幫她做什麼實驗,我大概都會幫她做到。我那同事不是會利用她的美貌去要求特權的人,但特權自動自發的會送上去。這是什麼?男人的劣根性!女人知道得可清楚啦。古有明訓,女為悅己者容。這可不是隨便說說的,是經驗的累積與傳承。

所以,女人不美有沒有價值?去問女人,她們很清楚。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dmcls&aid=2980901

 回應文章

小妹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有價值囉!
2009/06/04 03:28

不管甚麼樣的女人有有自己的價值,不過必須先說明這價值是甚麼。

我是女人,我也在意自己的美醜,不可否認長的美一些的女人好像是比較容易[得到]特權。但特權卻只能算是價值的一小部分,而不能以是不是享有特權來評斷一個人有沒有價值。

不然,那些愛用特權的立院諸公和權貴份子,豈非社會上最有價值的人士?!

說好的高空彈跳呢?(ndmcls) 於 2009-06-04 09:11 回覆:

完全同意您的看法! 因為這種事情完全不該由一個男人來"判斷". 畢恆達那篇就是這樣, 那根本是以一種: "男人們, 你們不准在意美醜, 女人們, 美醜沒有價值"的這種家父長式訓令來看美醜與價值.

實在很糟糕.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決定於定義
2009/06/02 17:26

「女人不美就沒有價值」這篇文章我沒有看,因為不值得看。至於女人不美有沒有價值,這決定於美和價值的定義是什麼?

不幸的是:美和價值都是非常主觀的「概念」。同樣的女人,有人說美,也有人說不美。價值,又是什麼?或許可以定義為:有沒有用。有用就是有價值,沒用就是沒價值。

又有沒有價值又由誰來認定?還是由自己認定吧。否則前(錢)總統就是沒有價值的人。

說好的高空彈跳呢?(ndmcls) 於 2009-06-02 18:24 回覆:

那篇文章的問題很簡單, 就是把美與價值無限上綱的道德化 - 其實我是很懷疑畢恆達真的那麼柳下惠嗎?

當然, 美醜是極為主觀的概念, 但重點不是在於你怎麼看某個女人是美還是醜, 而是那個女人對什麼人要展現她的美或醜 - 男人真的不必那麼故作清高, 因為這問題不是由男人來決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