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丁丁罵哭老漢賊的事件
2018/11/09 16:45:53瀏覽275|回應0|推薦0

以黃暐瀚綠營出身的角度認為,猴黨找小野這些人去挺78是個高招,叫一石三鳥之計:韓國瑜會不爽柯文哲所以掉票,柯文哲悶頭吃虧所以掉票,丁丁不知所措所以掉票。因此既幫了78,也讓咬蚊子能一殺柯文哲的銳氣,至於丁丁?反正是丁丁了嘛。

這就是綠營出身的人的盲點,總以為國民黨都是白癡,就只有猴黨會打選戰。只要猴黨文膽一出招,國民黨一定會掉進猴黨的陷阱裡,別說接招了,根本是馬上橫死,無一倖免。問題就在於,國民黨裡面又不是沒有人不知道猴黨的招式是什麼? 雖然在檯面上的大頭未必知道或就算知道但不敢「跟民進黨黨意對抗」,像馬狗跟砂石輪主導的話就決不會反擊,只會說些"期待君子之爭"的空話,然後眼睜睜地看著小人把票吃光。不過顯然他們的算盤沒打那麼準了。

先看韓國瑜,他是不是真如黃暐瀚所說,對柯文哲感激涕零?我不知道也沒意見,但他一直以來都不去攻擊任何人,所以這次不管誰打他都像打到棉花裡面,一點力量都使不出來。而且完全尊柯,讓柯都打不下去,因為當初是柯文哲自己下去雲林去請韓國瑜的。我不知道猴黨認為找小野出來,韓國瑜就一定會跟柯文哲翻臉的理由是什麼。大概就是日本大本營一般的觀點: "我皇軍這麼走,美帝就必需配合"吧。所以完全打不到韓國瑜,因為韓國瑜根本無視,步調完全沒變。

對柯文哲倒是猜得很準,可能同是綠畜的關係。阿德漫畫裡有張圖還真是一針見血:「原來~『白袍扯開來,裡面綠綠的…』」柯文哲的票來自綠二藍一,他本來就是綠的所以票源來自綠營是沒有問題,而他是用一些當年藍營被綠營一轟就縮,甚至不敢抵抗綠營的一些事(如兩岸一家親等)來拿藍營的票,所以當他被自己的競選總幹事扯後腿,顯露他的綠底時,柯文哲真的只能把苦往肚裡吞,因為他不能再對綠營自己人下手,那可不是道歉就能安撫的。柯文哲除了給小野抱一下之外,啥都不能做。但問題是自己的競選總幹事跑去挺高雄的78,之前被柯文哲呼嚨得好好的藍營可就沒那麼容易跟著柯文哲一起吞下去了,因為他們知道柯文哲是綠的,只是騙自己柯是白的,現在柯文哲打這些藍營的臉說他其實是綠的,這些藍營再蠢也會知道臉腫腫的吧。

最後就講到丁丁,這是這個局裡最大的驚奇。事實上我不能說猴黨這招對丁丁的想法猜錯,因為本來大家都認為丁丁應該不知所措,尤其韓國瑜之前才說1111不上洛了(其實我也不認為丁丁樂意讓韓上京就是了),沒想到丁丁立刻咬餌而且力量大到把釣魚的人扯下海! 政黑裡面那些柯粉還真的都活在過去,沉醉在2014年而出不來,以為國民黨在台北打藍綠對決必定像2014那樣慘敗。但2014-2016之間國民黨是被當成過街老鼠一樣的看待,打藍綠當然必輸,但事實上連勝文也沒有去打藍綠對決,國民黨的慘敗完全是因為被柯文哲的網軍用各種不實的手段去霸凌之後所產生的外溢效應。但就算這樣,國民黨政府依然謹守份際,沒有做什麼逾越法律的事。但民進黨這三年的所做所為讓大家看到原來他們是用各種逾越法律,甚至憲法的方法來攫取國家資源,這是為什麼馬狗才像落水狗一樣的下台,又馬上成為國民黨最受歡迎的政治人物之一的原因(在今年上半年之前是最受歡迎沒有之一,現在有韓國瑜來分就是了)。所以在台北,甚至中部以北到東部去打藍綠對決是有用的,之前就是因為打不動藍綠對決,所以基隆,台北,桃園,甚至新竹之前就是這樣選得很辛苦。韓國瑜聲勢起來後的外溢效應其實就是在促成各地的藍綠對決,韓很聰明完全不正面攻擊民進黨,但他在高雄能吸引這些聲勢完全是因為大家對民進黨不滿所致。韓在高雄是不能去打藍綠對決,可是高雄以外對民進黨不滿的票就可能會找一個能打倒民進黨的人來支持,而這個能打倒民進黨的人除了國民黨候選人外沒有別人。這是為什麼高雄以外的南部地區去打藍綠對決是有用的,而在北部就成了國民黨要勝選的最佳策略。

其實台灣人從來就不是根據候選人的政見來投票,而是看我爽哪一邊的候選人來投票。

丁丁大咬餌就是要擴大柯文哲是墨綠又要拿藍的票的矛盾,所以兩篇痛罵小野的文章裡完全是針對小野這種喝國民黨奶水長大,卻轉瞬間賣身賣靈魂給猴黨的事來攻擊,但不打柯文哲本身。其實很多藍營選民選柯文哲只是對國民黨不滿,例如找連勝文出來,或是柯文哲敢說國民黨不敢講的東西。其實那不全是國民黨的問題,可是很多國民黨選民清高上了天,對國民黨的政二代要置之死地而後快,但對民進黨的政二代毫無辦法;對國民黨不敢講兩岸一家親很感冒,可是當猴黨對國民黨抹黑抹紅時不是袖手旁觀就是跟著一起罵。這些清高上了天的選民說老實話根本是一群鄉愿,但沒辦法,你要勝選就得要連這些人的票都拿進來,至少別讓票給對手,所以讓柯文哲的白袍脫下來是很重要的。國民黨本身很難辦得到,但沒想到猴黨自己送上門來。如果是丁丁本人的話可能就略過了,但他的幕僚裡像唐湘龍這些人是一定有這種敏感度,所以丁丁這次的出手強化了北部地區的藍綠對決的態勢。

離選舉還有兩個星期,國民黨可要好好把握這難得的好機會,如果不在這一次重擊猴黨,2020應該還是沒有機會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dmcls&aid=11962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