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_我家是戰場
2010/01/18 22:52:32瀏覽291|回應0|推薦1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或許是很多個真實的故事,或許是很多個家庭都正在上演的故事,因為我也聽過其他的...。

一個新建成的社區,其中一個區分所有權人用很小的藉口跟建商吵了起來,從此他不斷的跑到台北縣政府控告與他無關的社區有違建、有違規使用,再利用各式各樣的名目抓一些建築法規的灰色地帶,控告社區有違法的疑慮,讓這個本來好好的社區,從此分裂,住戶開始不繳管理費、不遵守規約,或是各式各樣的巧取方式都出來了。

起因,就是承辦員不知道為什麼要同意一個集合住宅有停車獎勵,並且讓這些獎勵停車車位都放在一樓,更過分的是明知道集合住宅要的是寧靜、安全,還是開放建商取得獎勵,讓絕對無法達成對外開放停車的社區,給無知的住戶去購買。

但是沒人想過停獎為什麼被要求要有都市審議,他的意義何在,是讓委員完全依法發給停獎,還是讓委員以其自身的經驗判斷這樣的使用分區、這樣的地區、這樣的建物可否發給他一點點、或是很多的停車獎勵,還是根本不可以發任何停車獎勵。
(難怪我找工作的時候遇到滿口建商利益的建築師跟我對談,所以工作一直找不到,因為我賤,人窮還得罪委員)

再者,發給使用執照的承辦員當然很正常的推說他依法發照,沒有看到建商有任何不法的行為,讓住戶要背負二工是住戶自願花錢做的,而且,是這麼多戶都會在同一時間願意花總金額一千萬到幾百萬不等的錢,就這麼巧的事情,我們的承辦員會相信,我們偉大的政府會相信。

當獅子咬死了一支羊,當然會有禿鷹還分食囉。

這個社區當然不會只有一隻建築蟑螂。
如果有人能證明那種蟑螂只有一支,我跟馬總統大人保證,台北縣能選出一位有綠色色彩的立委我的頭當您下車的墊腳石,每天。
而所謂綠色色彩是泛指參加那些綠色電視台的立委,包括我們本黨的立委在內,這樣範圍夠大了吧。

另一支,就借社區有外患,說他不知道有開過區權會,沒收到開會通知,他人雖然美國、台灣兩地跑,但是他說他很窮,沒有錢繳管理費,你跟他催繳他就很帥的跟你說:我現在只想繳兩個月,但他已經欠繳快六個月。
當你把他送法院,他就補齊一半,然後跟法官說他很有誠意繳錢但是他沒住在這裡,所以他不願意繳全額,然後我們英明偉大的法官們竟然說,這件案子雙方應該要先和解。

我是真的不懂為什麼,但是欠人家一百塊還五十元法官認為是"可以的",只要債主願意就可以。

所以這個社區被這兩支張蟑螂搞到所有人目前都準備搬家,沒能力搬家的就每天氣得要命,因為社區的入口、社區的一樓被拆得亂七八糟,拆除大隊的人卻很"公務員"的拆了一週,每逢假日休息,每天都有"一定的"進度,絕對不會超前以防"破壞"拆除進度。

先前,我們吳院長宣示,認為政府不會得罪任何人,當然也就代表了他覺得不應該打壓、不應該修理的這"兩個以上"的投資客。

就這樣,這"兩個以上"的投資客,在這個社區建立起了他們的戰場,當然他們有很好的理由,他們認為他們不是"勒索",是要向建商討公道,要建商還給他們當初那個不知道為什麼吵起來的事情的一個公道,要價通常不會低於五百萬。

可悲的是跟隨著馬總統一聲令下買房子的這群笨蛋住戶,被縣政府拋棄、被營建署拋棄、被司法拋棄,最後沒有人幫他們,連消保官也只是淡淡的說,你就提起訴訟啊,告建商就好了。
但是要告多久不知道,會不會贏也不一定,但是你家在這段時間之內都是工地,都不會有人要繳管理費。

消保官會真的不知道,告建商根本不可能回給社區原來的樣貌、帶來社區重新的的團結、跟踢走這兩隻蟑螂嗎。

營建署長,我跟你沒有任何接觸,不像前任署長一樣。但是我又覺得好像該換人了,因為,您可曾向總統報告過,您可曾分析過阿扁時代的全部暫緩拆除的相關條例所帶來的社會意義是甚麼,是這些蟑螂、禿鷹在後來的台北市根本無法生存,讓後來北市的建管非常輕易的可以處理這類型的違建或是違規使用,因為只要有違建就找建商,因為那很清楚是建商所為,不是甚麼住戶自己違建。

雖然北市還是有紛爭,但,戰場不是無辜老百姓的家啊。

但是,現在是,現在是一大群人的家,這裡面有老人、小孩、身心障礙者、孕婦、剛成家的年輕夫婦;但是還不一定有我這個馬總統你很討厭的建研生(所以別挾怨報復啊,會搞錯對象)。

監察院長,我不認為你有甚麼讓我覺得你可以驕傲或是自豪的地方,因為你的監察院只是開了一個網站要收集民意,但是沒有確實了解問題的本身,我在元旦當天早上在總統府前面看到你被憲兵還是特勤人員引導"趕著"入場的時候,我就想叫住你,但,想也知道你會鳥我才奇怪咧。

就這樣,剩下的只有上天會同情這樣的社區,我在這裡指的是所有類似的社區,不是只有一個社區。

那再功利一點,馬總統您認為打死這兩隻蟑螂跟禿鷹您會損失很多選票嗎。
還是,絕不讓戰場是老弱婦孺的家,這樣的政策會讓您永留人民心中。

這會很難選嗎,如果馬總統您覺得我瞎掰,沒關係我第三次邀請您一起來觀看這場戰爭,雖然知道您一定不會來,前面邀了兩次了;當然也清楚的知道,小老百姓算甚麼,才一張票,我要是天天受邀,一年也只跑到365張票,四年也才1395張票,我有七百萬票要跑,這樣的跑票方式果然不值得啊。

其實,我忘記你是台北人了,你不懂南部人要的是甚麼,"壟死待"不是真的叫你待在那,是要你把"情"留在那,台北人的馬總統應該永遠不懂甚麼是"人情味",從你的自家立委慢慢的背叛你就可以清楚知道,你幾乎沒有朋友、沒有結好你的"黨",當然要想營造任何好處都很難,更何況要營公眾的"私"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home&aid=3699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