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20113(五)-0115(日)走,到遠得要命農場
2023/05/01 09:36:17瀏覽132|回應0|推薦0

(他在紙飛機)

(下班衝高鐵)

(沒靠窗沒關係)

(讚讚)

(某人發貼文+愛心又刪掉啦)


它是如何出現?是一次出遊選項的附近、是FB貼文颱風天繪聲繪影的鬼故事······

https://www.facebook.com/fssfarm/photos/a.278616998856196/5603585636359279/

契機什麼的,總之我是抵達了。

家裡原本規劃除夕在山上玩耍過(我提議大家附議),

房間問題也幸運地刷了幾次後訂到了,

再來就是······

「先說不知道會不會下雪喔~車子maybe需要雪鏈~」

這個,我故意提的。

果然,打退堂鼓的聲音出現,

我故意地要讓人知道,

心裡有想望、但遲遲不出發、用各種阻擋住的、是自己。

那我先走一步囉~

(山越早點)


從宜蘭出發可以早點上山、晚點下山,那就去宜蘭吧,還能體驗不同的上山路線。

國光1751,

市區往注視處,

(祢們,很漂亮。我看著祢們,跟祢們說,祢們,很漂亮。)

在最後一排眼淚又要掉下來(又來),

經過了那個陽光、沒什麼人車的小路、在藍天下、有點熱、但就是走著······

那是我心底深處不可言喻的溫柔,

看著相似的路徑、風景,情緒翻湧。

(希利克步道)


嗨~梨山~又見面了,

到遠得要命農場在梨山轉車,

車班沒有查到的那麼多,已經縮減成剩從豐原上來的那一班,

到15:30前多出來的時間剛好可以拿去走個步道,

上次因陰雨濕滑怕摔死不敢走的其中一條步道。

下一次輪迴,我又會是誰,或者是什麼;

下一次見面,祢還在這裡,等著我降臨;

到那時,我們再相愛一次。

(這是我跟世界的約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6WhDdeF40Q

(穿得幾乎跟兩個禮拜前一樣,沒有沒有,我絕對沒有一直住在山上)


遠得要命的福壽山農場。

(傍晚就是要看夕陽吧)

(20點,請自行想像就是高山的星空)

(4點)

(早上就是要看日出吧)

(我們都以為看不到了,因為那邊已經在亮了,沒想到······)

(日出第一排。一家。追日出同好喔)

(of course 不只)

(邪魔······)


從福壽山走去梨山搭車囉~

就我得到的資訊千櫻園裡是有路可以下去的,

在裡面探索了一圈,

好、沒有,好、目前是廢墟(開園時會整理得多漂亮啊),

出來時遇到兩個在討論,

「沒有路,我剛去裡面冒險了一圈。」

她們:「一起走啊。」

然後我就開心地跟在後面,

「妳也滿勇敢的。」

「還是白天嘛~也還有時間。」

走著柏油路再往下一點就看到她們朋友提過的另一條路,

比起大馬路這種叢林小路的不確定性又更多,

想了一下,

「why not ?」她們說,

對嘛,why not ~

一起下切下去囉。

(開路先鋒)

(有兩條,緩但慢、陡但快,我們選)

(!)

(有感)


下山,

到思源啞口開始起霧,濕的天氣。

過南山,霧開始散,地是乾的。

接著一下乾、一下濕地濕濕濕濕乾回宜蘭。

不過仍然沒有山上的太陽。

上次梨山是難得的雨,這次則是通常的晴、更甚是大晴;

那這次福壽山望去的雪山沒有雪(早餐阿姨說難得),

下次來它會不會一路白到山腳啊?

(我)

(現)

(在)

(在)

(這)

(裡)

(喔)

火車車窗映照對面行李架的白,

偶爾一瞥會有個錯覺,

好像才傍晚,

然而天已黑。

在賣捌所買了海浪別針,

通常我對山更有興趣,

不是討厭海、是怕水,

看著、再踩一下水我就很開心了,

但它好像不只是它的表象,

為了那道浪、那個藍、那雲霧。

那時光和這時光,都含括。

或許我就喜歡旅行中,那股「野」的味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82121n82121n&aid=17908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