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3.09.17(二)谷關七雄老三///這就是森林
2024/10/03 11:05:25瀏覽18|回應0|推薦0

中秋前夕收到了好多東西,

那是誘惑回家的東西、是很好回家的理由,

第一次擲硬幣說回家,

但是真的想回家還是抓著可以衝來衝去的藉口分散注意力?

靜下心,再問一次,

硬幣說留下。

妳只是想有事情可以想、可以做來轉移上班的緊張與害怕,

靜下來好好做出決定。

明天爬山啦!

中秋節,與山團圓。

好久違的去谷關爬山欸!

上次波津加是二月、已經七個月······

老三---屋我尾山,1796M。

登山口遇到二大哥二大姐從臺南開車來爬山,

說可以一起走,但我會有壓力啦,

走得慢、慢慢走、就先走囉~

上網爬文一開始就攀繩陡上、水管有很多大黑螞蟻、溪谷附近路跡不明,

的確,

一開始就來個垂直的攀繩,「等一下要怎麼下來······」這種疑問還是有的,

但也不用太擔心,因為上得去就下得來,

根據經驗要下來的自己死活一定會找到方法,就留給那時候的我煩惱,

而且根據經驗真的沒有想像的那麼難、稀哩呼嚕嘩地就下來了。

一開始我覺得是整段最難的,這樣也好,先把大魔王挑戰完後面走起來也沒那麼嚴重了。

路跡的確比之前爬過的其他不明顯一點、滿複雜的,

不過山之子內建的雷達還是偵測得到,

「走看起來像路的。」

真要爬更難的山我會結伴也會載離線地圖,大哥大姐請不要擔心,

不就遇到你們了嘛~而且目前的,我知道我的直覺還可以應付。

(密覓麻螞)

(那有八兩?還有布條可以看路線)

(公主是我)

(山裡的水就清涼)

(其中一哥)


這就是森林:眼望去的綠、耳聽見的鳴、身感到的風、心覺得的中。

這就是森林:腳踏進的泥、手抓住的石、身浮現的累、心發出的問。


(左是我,其中一姐跟我撞鞋,在登山口遇到他們我就看到了)

(我還是喜歡自己走,要用什麼奇怪的姿勢爬上去也沒人看到)

(什麼逃下山的照片XD)

大多時候覺得「我果然就該在這裡、我果然好喜歡山!這就是森林~」;

偶爾時候(例如回程最後一段)被螞蟻搞到「夠了喔屋我尾!」

毫不留情地拍去身上的牠們······「但、這就是森林······」

而且是我擾亂了牠們的生活甚至讓牠們喪命,

這裡不只有妳一個生命、妳才算是外來種。

這就是森林。

目前屋我尾是不會再去第二次了,

上去就得抓繩、抓繩就得殺死一堆螞蟻,

經過草叢也會一堆彈到身上。

或是下次從比較簡單的大雪山線走。

跟著水管走,致命的,讓你死的又讓你活的,水管裡有聲音。

下山的公車上我的嘴角一直是上揚著、好開心好開心,這也是一種回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82121n82121n&aid=181128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