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2.11.18(六)-19(日)百岳、新手、X3
2024/04/09 22:30:42瀏覽29|回應0|推薦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mFx13CrPU




今年送自己的生日禮物是出國,

但,

讓我滑到這個、

又離生日這麼近、

又是百岳、

還號稱新手百岳、

自己上去交通可能偏麻煩,

有人載、有人帶,

不報名嗎?

報啊~上山囉!

(雲香園)

(哪裡來的山這麼漂亮啦!)

(臺灣來的)

﹃第一座:合歡山主峰/3417。}

﹃第二座:石門山/3237。}

(空中花園)

(拉出一隻貓)

(拉出一蕊花)

(陽光來、萬物的影子)

(有旅伴說他下面那行不見了XD)

(送的)

﹃第三座:合歡山東峰/3421。}

(奇萊北、奇萊主)

(上上下下,手機放階梯,倒數自拍)

(獨旅大哥拍,他帶望遠鏡、ZEISS鏡片)

(黑色奇萊)

(Edifu)

(中央尖山)

(髮型友&Edifu)


合歡雲海季:

領隊小韓、司機小吳、一夫妻、一母女、一獨旅、

再加一獨旅。

「向內。」

「清境時有一隻黑羊在一群白羊裡,大家玩笑說牠被當人質。」

「猴子能量飲。」

「從今天開始你要對自己好一點。」

「你可以的、你可以的!不可以就不可以,什麼可以~」

「意外,意料之外。」

「天池11月、12月都抽到,發票樂透都沒中,沒有住豪宅的命只有住山屋的命,自虐的命。」

﹃}

那對夫妻年紀大了才去阿里山,然後一年內又去了幾次,

愛上山,

雪山東峰、玉山前峰、郡大山(開車比爬山累)······

聽大家講著講著,

「喔~我去過~」(內心竊喜)

很高興在這年紀已去了許多地方、但也認知的確還有很多尚未去。

好像更能體會我真的到哪都能吃飽、睡好、很好養的一個人。

乾冷冷氣團是什麼概念?

冷氣團=有風=雲散;

乾冷=沒有雨的冷;

綜合=上山的好日子=出大景。

旅伴表示:「我們這團人品好,出大景。」

我心想:「Of course~」

﹃}

我喜歡與其他旅行者相遇,

萍水相逢、酒足飯飽、談話嘻笑,

開始時就知道旅程終究要結束,

同為旅人更知道什麼也留不住、也留不下,

你我卻已在彼此故事裡閃過了出場幾幕的畫面,

旅行中遇到的人,

我都說:

「有緣,我們世界再見。」

﹃}

山之子第一次爬3000⭡的山,

不同於以往武嶺靜態拍照、這是動態爬山、

是測試自己有沒有高山症的時候,

如果有,之後3000就不用玩了啊······

未知的我惴惴地上山······

沒有、沒有、

沒有高山症、適應良好,

我開心瘋了。

不愧是山之子。

﹃}

這次,我是真的來了,

我是以雙腳走到祢面前,

這次,我是真的來了。

祢在那、我在這,

我們對視、視線齊平,

已經一隻腳跨進百岳、進入3000的領域。


(髮型拍。

下山時遇到他在路上問人「要不要幫拍照?」

猶豫了0.幾秒,但我實在太想有人幫我拍照了,專業的、拿單眼,

「好啊!」XDDD)

(快步下山時聽到後面有更快的聲音,

他衝下來說我走我的、難得、再幫我拍幾張XD)


(Edifu拍。

上山路上的女孩。

她的手機拍,金莎分享鳳梨酥)


(旅伴妹妹拍。

小4歲、30要走朝聖。

行動充分享金莎)


(小韓拍)

﹃}

怎能不愛上這片山?怎能不愛上這個世界?

我要當山裡的一朵花、我要深根在山上、

望層層疊疊、聽滴滴落落,

如果不在山上,

莖會蔓延、種子會乘風、我會追尋、

心始終向山,

一直看、一直看、看到沒有人見過的日常奇景、

然後我也會成為別人捕捉的美麗。

等我跟祢比肩而坐:

「嗨,我來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82121n82121n&aid=180486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