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哪裡人?
2024/09/28 21:36:23瀏覽3|回應0|推薦0

在臺灣,我會很驕傲的說:「員林人。」; 在國外,我會很驕傲的說:「臺灣人。」

家,是有回憶的地方。

太傷心的舊家、太美好的新家,都可以。

「歸屬感」,看到或聽到一個地方感到熟悉又親切,

因為待過一段時間甚至只是去過。

嘉義、新竹、臺中,我家; 雲林、臺北、桃園,我小家。

被照顧的地方。

因為某人跟金門有關係,所以即便是第一次去抱持的心情也不會完全陌生,

「你生活過的地方、我來瞧瞧~」,

當然如果是你喜歡的地方那感覺又更不一樣了。

祖宗十八代祂們來自哪裡我不否認也不抹滅,

但我不來自一個去都沒去過的地方、一個沒生活過的地方、我並不是那裡人,

沒有腳踏實地過、沒有感情,那裡不是我的家。

看著那條街、那個轉角、那間店、什麼變了又什麼沒變,

我會看見自己的身影嗎?

拿著超商微波食品、騎著車在路上上班或下班、休假跟誰開心出遊、喜悅或沮喪,

努力的、僅僅努力的活著的我。

現在臺灣幾乎哪裡都是我的家了(浣熊神出鬼沒!注意!),

「我臺灣員林人」,好山好水有錢人,驕傲地蹭一個風光明媚功成身就 ;

「然後全世界都是我家~」

「都是人類、哪裡人重要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82121n82121n&aid=18111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