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hat happened before......
2023/12/02 10:36:35瀏覽56|回應1|推薦0

107的4月,在日記裡有寫到阿貢,5年前,我就規劃一個人去峇里島。


英文一樣不好、膽子一樣不小,船到橋頭自然直,能安排的都安排好了,

剩下的就是買機票出發。啊、還有告知。

「自己一個出國」的打算是要讓父母知道的嗎?

那時的我、覺得要,卻不是聊天分享的心態,而是我已經決定了。

那時的我知道他們應該會反對,卻覺得這是件不得不、應該讓父母知道的事,

然後管他們贊不贊同、我就是要出發。

在車上他們語塞,想:「咱家二女兒又瘋了。」

他們說什麼都被我駁回,

「不會危險啊。」、「反正總會有辦法的。」、「事情又還沒發生。」

我面對他人的不認同無法心平氣和地反駁,

你我觀念不同、再怎麼討論你也只會反對、就像我也只會堅持,

那麼從一開始,就沒有對話的必要。

我一律冷處理。

爸媽知道說服不了我,便告知親戚,親戚們也是好說歹說,

一樣、我什麼都說不了,只能弱弱地回:「應該還好吧······」、「喔······」······

當我告知這趟旅行的時候,

我以為只是告知、卻也已經知道不會成行的結果。

在家裡二樓聽著他們討論,我哭了、

「太多聲音了」。

媽看到我的眼淚,說:「不然大姐跟妳一起去。」

我的眼淚不是讓誰讓步、讓誰心軟流的,

我只是不懂,

為什麼我想做的事、要交給你們來決定?

是的,那趟旅程就無疾而終了。


我會不會其實利用你們的反對來包裝:「不是我不敢喔,是有人不讓我去喔」我不知道。

我在玩什麼遊戲?「把錯推給別人的遊戲?」;

你們在玩什麼遊戲?「以愛之名,拉別人下水的遊戲?」,

我們的人生,是要向誰負責?

5年後,

去峇里島這顆塵封的種子、從土裡發芽了,默默悄悄靜靜輕輕、冒了出來。

錢夠、時間有、我、也可以,那就走吧!

如果5年前我真的一個人去了峇里島,會發生什麼事?

遇上意外恐怖的事?發現真的是仗著臭脾氣其實什麼都沒準備好?嚇到從此不敢旅遊?

那時候被阻止的旅行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沒人知道。

沒完成的某件事,最終讓它沒完成的還是自已。

我只知道接下來的日子我仍然照自己的意思活得越來越愜意、越來越不委屈自己。


我沒辦法像姐跟妹一樣詢問爸媽意見讓他們有參與感、

或像弟一樣也是告知但會好好回應他們的擔憂質疑,

我想要做的事其實是容不下一點反對的聲音,

那一定是我夜也思日也想、懷疑過害怕過、好不容易過了自己那關做出的決定,

我好不容易勇敢了,所以、

嘴巴閉閉~

我嘴巴閉閉先。

要做的事、也越來越不告訴誰了。

現在的我、覺得其實可以不用,卻是發生了什麼?活成怎樣的人生?都只向自己負責,

如此固執隔絕地過、當然有它的代價。


所有發生,都會發生在最好時刻。

這五年,我也是跟家人、朋友、自己去了好多地方、經歷了好多事情,

因為有這些,我才能更處變不驚、游刃有餘地面對自己一個人出國,

然後發生的事、再讓我朝未知、朝未來繼續走下去。

11月16日(四)想:「我是在臺灣繞了一圈才出去,原來世界對我這麼溫柔的嗎?」

臺灣本島的縣市,雖然沒有深入、卻也是都去了,

我是帶著大家的祝福出發的~

嘉義、新竹、臺中······工作遇到的大家、旅途遇到的大家、緣份深或淺的大家、

當然還有、家人,

出發時,

第一次獨自旅行的我、錐麓古道、水社大山、徒步一小段的我、機車環島的我······

他們說:「去吧~要玩得開心喔!」

再次翻到以前規劃的峇里島行程,要爬的是巴杜爾火山,

「奇怪?有更高的山我怎麼可能放著不選?」

想起來了,

原來是106年阿貢火山爆發,

資料顯示於106年11月21日傍晚爆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82121n82121n&aid=180120627

 回應文章

維尼
2023/12/03 20:42
啥代價?
維尼好像想起了什麼欸~
玉車狐(n82121n82121n) 於 2023-12-05 19:08 回覆:
代價詳情請見之後文章,想起來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