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水滴的冒險
2024/07/03 21:32:48瀏覽22|回應0|推薦0

1110119(三)-25(二)走(11號朝聖之)路。


「房子,我要離開了,謝謝祢的照顧。」

心意由心透過手指觸摸牆壁傳了出去,

像澆水的土壤,

水份浸濕泥土後繼續往下流,這是水的冒險,

當它歷經一段旅程再冒出來時,

當初要傳達的話語已然改變······

「替我照顧她。」······

。~~~~~~~~~。


。~~~~~~~~~。

用之前走過的路來推算,

一天時間可以走幾K?

體力能走多遠?

花費幾天的旅費是我能負擔的?

有了大概的距離再來找前後的住宿。

戴了一個食指戒、一個耳骨夾上路,還沒出吉安就在超商把它們拿掉了,

真佩服可以叮叮噹噹流汗的人,怎麼忍受?

原來只要不習慣,再小的限制也是束縛。

包包沒有關好地走進第一天的住宿---十二號橋,

年紀相仿的周林馬上出聲提醒,

嚇了一跳,

一方面幸好東西沒掉、一方面疑惑路上怎麼沒人跟我講,

啊可能有提示聽不懂、對向來的又下雨也看不清、到民宿才拉鍊大開,

總之我把包包關好,下次知道怎麼做了。

這是不少人來過的地方,

甚至我提到信,「他來過」?!

她翻出信樂團的照片,什麼嘛~還以為是幾天前來過那種勒~

反正、他來過。

周林說宇宙人---藍色的你是在這拍的,

在房間用電視播youtube來聽,

這首歌就這樣成為旅程的主題曲。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L_VoX0ZR0E

。~~~~~~~~~。

「Ups and downs and ups in my life~It comes and goes in waves that go by~」

走完第一天、還是在半路上?

腦子裡有點慶幸(幸好)爸媽沒來,

因為、真、的、很、累XD,

規劃時問他們:「我要去東部走個路,要不要跟?」

父母就是一種最好不要煩我但偶爾還是想帶出門的生物。

(第一天:19.4K。完。)

。~~~~~~~~~。


早上要走隧道,反光條貼好、手電筒閃好,

跟周爸、周媽、周林、狗狗、貓貓、雞雞道別出發。

結果應該半小時不到我又回去找他們了······

因為才剛踏進去就被廣播:

「行人勿走、請返回」,

左看上看下看右看只有我、就是我······呃、不能走嗎?

那回去等公車吧······我滿頭問號地鼻子摸摸。

像極了在外面被欺負回家告狀的小孩。

周媽打電話到派出所問,

原來是不能去舊的跳浪隧道啦,

但我沒有要去,

再次上路、也再次道別。

(一直很想被拍帥照,謝謝周林實現願望)

這次順向走,讓他們知道我只是一介徒步草民、絕無任何非分之想。

消息靈通的工作人員騎著機車在隧道口前遇上了我:

「妳就是要過去的嗎?沒關係妳走妳的就好。」

雨。

就這麼經過1121,沒關係、因為一路上的你們我才得以上路,

錯過牌子的我確實存在,

這段旅程、這個人生是大家扶持的我、一路送到這裡,

所以沒關係。

更何況1121就是我啊!(移動式)

累了、山路、+下雨,我坐上公車,

看著工作人員疏通淹水的排水溝,

對駕駛來說要在雨中的山路閃徒步的行人或許有些危險。

「不用死腦筋。」民宿老闆說。

是啊,我也覺得,沒有一定要全程徒步,

想怎麼做也是看過不過得去自己那關。

沒有一定要怎樣、自己舒服就好,

曾經是船長、住在海邊、卻很久不再靠近,

「大海很危險。」

我相信、他與海之間有一段故事。

(第二天:25.4K。完。)

。~~~~~~~~~。


雨、下雨、走吧!不然呢?不出發嗎?

書法潑墨山水色、真美。

(第三天:22.3K。完。)

。~~~~~~~~~。


有人每年都要環一次,我相信。

這會上癮。

(第四天:23.9K。完。)

。~~~~~~~~~。


看到太陽心情真的好振奮,感覺可以走好長好長的路。

昨天還在心裡訕笑「走到要趴下去是什麼啦?」

今天的我一定也是走到這狀態才會被羅爸接上、我也才會答應上車吧?

逝去的、會延續、滿天繁星。

(第五天:34.7K。完。)

。~~~~~~~~~。


想去的那片海google評論有野狗、在通往的路上也聽到傳來的狗吠聲,

猶豫了一陣子到底要不要去······

老樣子,

妳是被追了嗎?是被咬了嗎?是看到那邊有狗了嗎?

一隻狗狗走到身邊、倚著坐下,壓著外套一角,

「大佬,不要坐得太舒服一陣溫熱就大便尿尿喔~」

戴項圈、毛好摸、有夠可愛,

如果我因為"聽說"的臭狗沒有來就遇不到牠了。

靜靜地陪我,謝謝你、狗狗。

(第六天:20.6K。完。)

。~~~~~~~~~。


徒步可以找到什麼?累都來不及了哪能想到什麼。

專注在呼吸、腳步上、天氣、周遭、當下。

肌肉痠痛的亂叫一通、下一個.5的漫漫長路,

把自己看得無比渺小也無比重要,

妳只能決定妳的事,

前進、休息、或放棄,

珍惜碰上的一切,

妳還要前進、它們也不會停留,

小水滴的冒險,

蒸發、降落、滲透,

這是我的(11號朝聖之)

(第七天:30.3K。完。)

。~~~~~~~~~。


「以為是散心的意思。」

「沒有啊,就是字面上,走、個、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82121n82121n&aid=180779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