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11118(五)-1120(日)走,到最後一個縣市
2023/04/18 14:24:54瀏覽102|回應0|推薦0

11月初跟朋友聊天時發現,

臺灣不算離島的話我就剩苗栗沒去過欸!

那勢必是要去一下了~

(縣有以此為名的火車站,那為什麼沒有雲林及南投呢?)

禮拜五請半天假、早點出發。

在對工作沒什麼影響、有事我會請假,

好像還請過兩次,為了多跟北部回來的大姐相處,

要開這個口前還是會糾結啊、要據實還是編個理由?

最後還是選擇說真話,

嗯,我就是會為了玩、為了家人請假,

這個就是我在意的、我的「重要的事」。

生活不是拿來工作的,是拿來活著的。

Go go 苗栗生日旅行囉!

苗栗-馬那邦山,

當初應該也是走到要死要活,但現在記憶變得好淡(最新的水社大山最鮮明XD),

只記得一早坐公車(司機乘客用客語聊天)到中興派出所,開始步行1小時多、4km到珠湖登山口、

只記得好多車也要上山、

只記得一輛用客語問要不要搭便車發現我一臉茫馬上改國語、

只記得阿公問我要不要吃芭樂、

只記得一輛比讚上山又遇到跟他們相認。

馬那邦山的路程長怎樣我真的印象模糊(再去一次了啦!),

只記得找到一支竹子當登山讚、

只記得山頂人好多排隊等拍照、

只記得看著山的輪廓眼淚又快掉下來(從金門回來後以為對風景已麻木,沒有······並沒有······),

只記得、只記得,生命中有過的那種記得。

下山時對向男生疑似看到我很拙的下坡姿勢笑了出來,

怎樣了咩~我對下坡就有恐懼咩,

一位爸爸替女兒找到好粗的竹子,有點羨慕啊。

(沒來過的苗栗,我來了)

(到大湖住一晚囉)

(FLOWERS SAYS Romantic Life)

(爽快)

(草莓無處不在)

(又紅又綠)

(蓬)

(morning moon)

(暗中之花)

(zzz盯)

(采莓不錯)

(喔帥)

(公車溫柔革命)

(上山的這段路也好美)

(安心登山讚)

人,

是會對風景麻痺的嗎?

見識過高山廣海之後,

是需要更大的山更深的海更不可思議的壯麗才能再次感動嗎?

第一次是因為沒有、不曾有過;

第二次是因為再次、又再相遇;

第三次是因為知道、明白知道,

都好不容易、都互相珍惜,

然後謝謝,

我們都用僅此一瞬的風景說再見。

(準備,好了嗎)

(拍隊互幫拍)

(又找到一支粗一點的安心讚)

(超感謝你們)

在亭子休息到差不多的時間再走下去搭車,

只記得收費阿姨有一隻約翰、

只記得她提醒著要上山的人們現在有點太晚了、

只記得一起在二樓悠閒的言語及嬉鬧、

只記得那段路一個人慢慢走,

偶爾車子,大多時沉浸在與天與地的絕美時光。

生理期在晚上來報到,來了就來了,就認命地去買衛生棉跟衛生紙吧!

(而且它在我爬完山才來欸!夠好了)

在小七前看到了我的幸運物,

INFINITI、還是波浪,最幸運的那種!

回旅社後被老闆燒到很近的後站夜市,就去逛一下吧,

剛好遇到苗栗理事長盃街舞舞展,這城市瞬間嘻哈了起來,

很喜歡他們敢秀、敢現、敢搞怪、這就是我、用舞蹈說話的樣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Pn2BoYdRmA

同房一位女孩(好像叫Jessica忘了J開頭)說明天有從銅鑼走到苗栗的活動(新北市山岳協會),

18公里,一點瘋狂,但······這瘋狂不錯,

來個苗栗也能集徒步環島的一段,滿酷的。

(二分之三咖哩)

(喔帥死)

(英才)

09:40在銅鑼車站集合,

我搭上南下火車準備啟程走路,縱使第一、二天是月經量最多的時候,

但就找地方上廁所嘛、但就船到橋頭自然直嘛、但······

這人潮也太多了吧!

小小的站內及周遭滿滿的人,我真的沒料到這活動參加的人那麼多。

那我還要擠進去嗎?算了,就不擠了吧。

剛好,就去杭菊生活節吧(菊內人)!

小小的場地其實一下就能逛完,

有小市集、有些小攤販,

我想就是註定要遇到,我才會來這裡。

再搭上北上火車回新興大旅社的老地方咖啡,

店員說她喜歡在市區騎車也能看大山的苗栗,

我懂,

在臺中找對地方也能面朝玉山。

再店員推薦的江技舊記。

再貓貍山公園。

只記得在公園旁有一條好斜的路、

只記得也能看見大山,是地處太斜還是山太高?

只記得15:30左右離開時感覺可能會遇到早上那批還真的遇到了、

只記得臺灣本島的最後一個縣市,

狸貓到了貓貍(雖然我是浣熊),

依舊蹦蹦跳,從此悠閒自得X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82121n82121n&aid=17895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