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8.
2024/09/01 11:25:44瀏覽15|回應0|推薦0
「第一階段是『駱駝』,不會進行任何思考反省······第二階段則比擬為『獅子』······象徵著『反抗一切壓迫的精神自由』。但是,最終階段,我們還是得回歸到『人』的層面行動、思考,而且還不是一般的大人,而是象徵誠實與坦率的『孩子』。」~因為尋找,所以看見.
「是因為我們『自由』地選擇了『不自由』。要掙脫這種近乎詭辯的矛盾,唯一法門,就是『真誠地面對真實』。」
「尼采理想中的『人』,是先徹底地肯定自己的『生』,充分活在當下,卻不掉入教條的泥沼虛無。······是以自己的力量不斷地創造倫理與價值,而對於人生所發生的一切,都能堅毅果敢地接受所有試煉與結果。」
「最後,尼采還不忘記來記回馬槍:『至少我沒聽過放棄自己的某人,最後擁有什麼不得了的幸福。』」
「世界上最了不起的事,就是明白,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生命無法回頭······唯一可以的,是了解我們所做的選擇,及所有可能發生的後果。」~蒙田.
「面對殘酷人生,你我都有自己的選擇,並且以各自的堅強,挑戰各自的現實。」
「從這一頭到那一頭,即使頻頻回首,我們知道,再也回不了一頭。」
「人生旅途的追求,並不在於一程山水一程風月的恣意灑脫,最感動的,是在白雲蒼狗,物換星移之後,仍保有初衷的美好。」
「難關還在繼續,悲傷讓人安靜,我期許一個更清明的自己。」~郭強生<<我將前往的遠方>>.
「從未真正察覺自己迷失的人,早已迷失到無可救藥的地步。他無法找到自己,自然無法遇見生命的真實。」~奧特嘉.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82121n82121n&aid=18097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