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6.
2024/07/24 22:43:30瀏覽26|回應0|推薦0

「香港導演林奕華如此定義旅行:

『不是一個人去的,不叫旅行,旅行的目的是重新學習如何做一個人,由不怕孤單開始,

所以旅行就是修行······』職場與家庭之外的第三場所,是『旅行』,這是孤獨練習的好時機。」

~因為尋找,所以看見---推薦序---王浩一.

=

=

「那個對世界與生命充滿憧憬、好奇與熱愛的人,究竟去哪了?······

『好,但是要去哪裡?可以去多久?我走得開嗎?』

話才說完,我發現正在說話的那個自己,好陌生。

以前的『他』才不會問這些問題。······」~因為尋找,所以看見.

=

=

「我們總因為沒有勇氣做真正想做的事,所以,到頭來總是做差強人意的自己,

我要抓著自己的頭,將自己拖出自憐自艾的泥沼。······

旅行,流浪,不需要冠冕堂皇的理由,或為賦新詞強說愁的藉口。

有時候,離開,就是唯一的理由。

我聽見,遠方的風聲,呼喚著。我看見,久違的自己,在路上等我。」

=

=

「『我需要獨處、我需要在孤獨中,反省自己的恥辱與絕望、

我需要無人同行的石板路與陽光、不需要任何對話、

只需要在沉默中與自己面對面、傾聽內心的音樂』」---亨利·米勒<<北迴歸線>>

=

=

「我們都笑了。

那是種『我知道你從哪裡來,要前往何方』的默契。」

=

=

「我與過往不曾謀面的朝聖者們並肩佇立、徘徊在石橋之上,

不同的理由讓我們匯聚此地,相同的信念與激情驅策我們走向遠方。」

=

=

「移動的同時,我仔細檢視所有內在與外在,造成我身體(及心理)痛楚的原因。」

=

=

「有一類的人總是活得很辛苦;不願意受人擺布,卻也沒有勇氣追隨自己的意願而活,

害怕失去手邊擁有,卻總是奢望著什麼。妥協,正是痛苦的來源,

是對日漸喪失自我存在與價值感的不滿。」

=

=

「我們怎麼定義世界,世界就如何定義你我。」

=

=

「看來對冒險這件事,你並不在行。

告訴你,他們是貨真價實的巨人,

要是你害怕,就站到一旁禱告去吧!

我要同他們展開殊死的決鬥。」

~<<唐吉訶德>>.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82121n82121n&aid=180844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