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2.01.01(日)-01.02(一)走!到最高聖誕樹的地方
2023/04/02 20:38:59瀏覽96|回應0|推薦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X4yq4dPmw0

(當背景音樂吧)


飛吧、奔跑吧、出發吧!再沒有什麼能阻擋。


(高人)

(拼什麼拼,是要不要這麼累?玩倒是可以)

(小花蓮)

「Dont cry~Dont cry~有我在~

親愛的你Dont cry~Hey Oh Hey Oh~

心疼的你Dont cry~Hey Oh Hey Oh~」

在小巴上,我一直對著窗外,在心裡唱這首歌。(熱騰騰,早上看小豬昨晚跨年演出)

我在唱給誰聽呢?世界吧。


因落石影響我是865臨上梨山、原6506公路客運、也有高山幸福路線之稱,

豐原-東勢-梨山,繞行南投合歡山,

對山迷來說,還有什麼比看山五小時多更迷人呢?

豐原09:10發車,等了一陣子······「挫塞,該不會在我不知道的站台開走了吧?」

真的錯過怎麼辦?計程車還是?

幸好沒有,櫃檯是說車子有點問題。

你敢開、我就敢搭,上、車!最後一排看山囉~


通常連假沒回家我就是幹大事去了,

各種詢問也是打哈哈帶過,

「在做什麼?要做什麼?」

「吃飯睡覺打東東。」東東被我拿出來打過好幾次。

還沒、我還不想講。

先讓這趟旅程只有我跟我、還是我、還有我要去面對的世界,

其他紛擾雜音不開放通行。

(會在一家7-11休半小,「上車了啊!」司機對我們兩個說)

上清境農場前,南投埔里也算是咱家有可能會心血來潮去的地方,

我突然有股預感會不會看到他們?!

如果真的看到那我一定要拍下來,「在你們上面。」;

如果跟在車裡的我對到眼,那我一定要露出最得意的笑。

後來是沒有啦,這預感沒成真我就上山了。


就這樣,一路從平地到高山,是陰天。

心裡難免想著藍天白雲不知道怎樣?

但我之前就知道了,

通常我們稱一眼望不盡、無數山峰連綿為大景,

其實也不一定,

盼不到陽光(所謂的好天氣)、陰雨的灰與濛,

有時候有時候,甚至才有最美的風景。

(路上有些地方會停上廁所,我就是衝下車拍照)

(生理期在車上蠢蠢欲動,我很感謝它在抵達住宿才動作,

外出旅遊時當然不想遇到太多的不方便,

但真碰上了,那個不得不其實也沒什麼。

剛好遇上衛生棉買一送一,而它總是挑一個最好的時刻來,身體真的對我很好;

這雨帽子一戴也行、小傘一撐也行,天氣真的對我很好。)


這次又是被什麼召喚上山?

兩棵28米、海拔最高被裝扮成聖誕樹的雪松,

我被傳送到梨山,

想去、有錢、有閒,那就出發。

約09:30出發、快15:00抵達,

收到了一封信件,

好像是空白、又好像塞滿了東西,

我好像有讀、又好像不確定有沒有看懂。

回覆此信件,寄件人與收件人心照不宣的默契。


前陣子手機掉電量越來越快,開相機更是、太冷直接給我關機,

這樣我之後上山拍照怎麼辦?這可不行。

1111230(五)

最晚19:00要走,跟人約好19:30逢甲面交五月天的票。

Nokia要從前面拆,似乎很難拆。

「還是老闆你明天有沒有營業?我晚點回來手機可以留,明晚再來拿。」

在公車上我想:「對欸!我手機留了明天康永展怎麼拍照?刻在心裡好了。」

再回去時老闆得知我住附近,那大概22點就可以去拿了,留下手機給老闆奮鬥。

「妳有看宇宙兄弟喔?知道這部的人不多。」

唉呦,終於遇到一個有表示的,

的確感覺老闆也是宇宙同好,在他還沒講之前。

宇宙同好在換電池前就表示可能會有一些後遺症,這我都能接受,

畢竟我手機真的用滿久了、加上要拆開真的也是難免。

所以之後得到的

朦朧(前鏡頭小殘膠)、彩虹(螢幕一小角)、折疊手機(幾天後開始中間分一條上下不同色),

我也是覺得滿酷的,

有眼光的同好就不用太計較,

一直到年間真的觸控不行才又給另一家換了螢幕。


在雨霧裡的梨山、和在雨霧裡的我;在梨山裡的雨霧、我也一腳踏了進去。

「楓之谷」-楓之島、弓箭手村、魔法森林、勇士之村、墮落城市,

是國小、國中的回憶,

永遠的水晶戀戀、永遠的冰雷法師,還有大樹擺香腸。

眼睛看到的、手寫本子的、鍵盤打字的,如果能傳達給你,就更好了。

(路人拍)

(還是給兩人份,好吃!最後剩那一鍋而已)

(十三年不見,你好嗎?

看著這些歷史,真的覺得好不簡單、好不簡單······)

(可愛)

(的我)


山上山,雨中雨,光之光。

趁著雲層移動的間隙月亮星星背景浮出,

又被雨的塗層覆蓋。


日出,沒有日,卻有陰雨霧限定的大景,

聽說梨山幾乎不下雨,唉呦~就被我遇到了,

這個難得,多難得。

出豔陽、下暴雨、刮強風、起濃霧,無論你面貌如何,

我都看著、都沒有怎麼樣。

(雲霧湧上退下速度之快)

(天)

(微開)

(天!)

(噓!)


08:40再搭幸福路線下山,

沒料到人會幾乎坐滿小巴,畢竟昨天上山也才兩個(加我),

沒有窗邊······也沒關係啦。

跟隔壁大哥就這麼聊一下,好像是他先問路線,他們從花蓮搭客運過來,

「喔~下次我也來搭看看~」,

一開始不認識、最後是互相幫忙、道別的人,

旅途很常發生這樣的事。

(一台下一台上)

(楓葉帶了回來)


14:30回到市區,

一個花蓮回來的學生問公車路線。

臺中陽光微微又晴朗,輕輕的風陣陣吹,

我對了一下方向,是來自梨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82121n82121n&aid=17877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