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得我
2017/01/22 20:34:01瀏覽207|回應0|推薦2

上個星期,去看我96歲的外婆了。

「唉呦,這麼漂亮的女生是誰啊?皮膚這麼好?光滑光滑得嚇死人了。」我見她,不知不覺得竟把她當成小孩,又親又摟:「外婆,記得我是誰嗎?」

「當然記得!」她說。

「我是誰?」

「妳是…」她恍神了。

「外婆,我是小美,妳的小丫頭,記得嗎?」

「記得!當然記得!」她雖這麼說,但從她遲疑的眼神,我知道她說謊。

對於她記不記得,我一點都不在乎,因為,只要我記得她就行了。我見她,不是為了自己,也不是為任何人,是為了讓她開心。我問她:「外婆,這陣子妳都忙什麼了?累嗎?」

累!她跟我耳語抱怨:「我呀…上星期才幫宋美齡寫了一封致詞。那是我隊長交代的,他要幫宋美齡寫,咱們隊上往後也多些方便。」

「所以呢?所以妳寫完了嗎?」

「寫完了!而且宋美齡特別喜歡。」外婆這麼說。

我知道她的思緒又回到過去,但我不想糾正她,我開心的跟她繼續聊:「那行啊外婆,原來我會寫東西,就是遺傳妳。」

「可不?…對了,那妳寫得東西別人喜歡嗎?」

「嗯…應該說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

「那妳自己呢?喜歡嗎?」

「喜歡,絕大部分都喜歡。」

「那就行,做任何事,自己開心就行了。」

「外婆,真的對不起,我的人生,沒有過得如妳預期的那麼好…妳不會怪我吧?」

她答非所問:「妳能再親我一口嗎?」

何止再一口?我連親了好幾口。

她笑著吃著饅頭:「我覺得這口饅頭特別甜,因為妳親我了。」她突然又記起什麼事似的:「還記得妳小時候咱倆總睡一塊兒嗎?我都跟妳說什麼了?」

「妳跟我說的事兒太多,是哪一句?」

「我愛妳,丫頭,所有的一切會消失,但親情會存在。」

「對喔?…那妳現在還會說愛我嗎?」

「I Love You。」呵呵,外婆居然撂英文。

榮民之家的看護進了門,見陌生的我,開朗問外婆:「這是您的…?」

「我的媳婦啊!」她把我誤認為媳婦,又指著我表妹說:「這是我女兒。」我和表妹有些尷尬,澄清:「我們是她的外孫跟內孫。」

…嗯,我只能說,打從我去看她到離開,她應該都把我當成別人了,全然忘記我是誰,只有在我偶爾提及某些年少時的事,她才勉強附和。但我不怪她,更不會因此而抱怨,因為打從小時候,她給我的夠多夠多了…

唐詩三百首裡的白日依山盡是她教我的。

九九乘法表裡的二一得二是從她口中聽到的。

擁有一架鋼琴,真正會彈Do Re Me是因為她堅持的。

她教會我禮數,陪著我成長。

她連我吃的飯都得親自過濾,怕我過敏氣喘。

包括到現在,我人生都快走了一半,她還在教我愛…『我愛妳,丫頭,所有的一切會消失,但親情會存在。』

臨行前,我跟外婆說:「外婆,記得我。」

她呵呵笑:「好,我記得妳。妳下次來,陪我睡,人家說誰睡了我的床,都會沾些福氣回家。」

我不是為了福氣,我是何其慶幸!

關於親情,我從不短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wonderzone&aid=89557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