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鏡 之 國王的新衣
2017/12/08 16:33:54瀏覽289|回應0|推薦4

移居台灣多年,終於找到目前認為能長治久安的定所。

安靜卻不離居,慢活卻不落後,

我相信自己在這環境中的創作,會比以往更好。

趕本、趕搬家、趕接案、趕結案,趕請款、趕付帳…

一連串的「趕」,都建立在我堅持的「有些時候不能趕」。

「文字」趕不得,像女人的青春,如女人的蛻變,

那天真與生俱來,那滄桑必須經過歲月。

在文字裡,誰也騙不了誰,一眼識破。

病癒,終於有體力整理三寶:我的筆、我的鏡、我的鞋。

今天整理的,是三寶中的眼鏡:

第一階段整理,其中有全球僅100副的品牌昂貴珍藏版,

也有台幣399只因當時看順眼就買的夜市版。

但無論是否有血統證明的保證書,我都感謝,因為它們守護我。

活至今日,連家人都極少極少見過沒戴眼鏡的我,

我不戴眼鏡,如裸,是邁不出門的恐懼和全身不自在。

Hey,你的守護神是什麼?

什麼能讓你不卑?什麼能讓你不怕?

我的守護神是眼鏡。

它是我…國王的新衣…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wonderzone&aid=109365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