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 Love you,I do -今年的母親節
2018/05/13 12:18:27瀏覽1199|回應0|推薦6

今天母親節,打電話給蔣媽:「媽對不起,今年又不在妳身邊。」

「妳怎麼不在?」她在電話那頭笑說:「妳姐今天請我吃飯,妳妹也包了個紅包,但這一年365天中我最需要女兒時,一通電話妳都接,妳都在。」她這麼說,我笑了…好像是耶,無論發生大小事,她第一時間會打電話給我,她或許會生氣,或許會抱怨,或許有所求,或許會難過哭訴,但我都知道,我都在第一時間知道。

其實我小時候跟蔣媽不親,她討厭我,我害怕她,那是因蔣家重男輕女,而她二胎仍是女兒遭了很多罪,所以我才跟外婆住且一塊兒長大。

直到我人生也發生了變故,我跟她才開始親近。我在嚴重的人群恐慌症那段時期,連打開家裡大門都讓我窒息暈眩,我無法出門,我無法見陽光,當時一切的飲食,全是電話請蔣媽替我代購。我不敢見人,包括見我父母都嫌煩,她把購買好的食物跟生活用品放在前院,然後隔著大門跟我說了好多好多不見得是我想聽的話,不管我有沒有反應,她說完後便安靜離開。一年之後我生了場大病,我跟媽媽說自己不能再待在洛杉磯了,我得走,這兒太多心痛,再不走我會死。她答應我了…至今,我不曾也不敢回洛杉磯。

「媽媽,比起姐姐我不孝吧?比起妹妹我不順吧?我是最不孝順的一個。」今天我難過的這麼對她說。

「但比起我對她們倆,我對妳是曾是最差勁的媽媽。」她說:「妳對我比我對妳好。妳對我比我對妳用心也暖心,丫頭。」聽她這麼說,聽她叫我丫頭,我哭了。嗯嗯,很奇妙的,外婆這麼叫我,媽媽這麼叫我,我的親人都這麼叫我…只要聽見這兩個字就彷彿回到童年。

「媽媽對不起,我給妳的不夠多。」我說:「我一次只能把一件事做好,請給我時間專心做我想做的事。」

「是我想說對不起,我沒在妳小時候把妳需要的全給妳。」她回:「妳去走妳認為該走的路,我不再偏執要妳去完成我缺憾的人生。」

I Love youI do 。」I said

I Love youI do 。」She said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wonderzone&aid=111944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