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年一次的心底話
2018/07/10 12:41:39瀏覽594|回應1|推薦9

Hey,你還在嗎?

今天是我生日,然後履行一年一封信的承諾。

算算,咱倆對於「一年一次生日要說心底話」這事兒,相互失約八年了…呵。

不過還好,你失約於我,我沒失約於你。

這八年來,你沒幫我過生日,但你的忌日我一次沒少,

這點,我挺心安理得的。

一年一封信,今年的主題是要告訴你,我過得很好。

我越來越獨立、越來越有主見、越來越自得其樂。

你很難相信,我很會修理東西會裝櫃子了,而縫功甚至能媲美你了。

我不再懶得換燈泡,也不怕晚上房間太暗了,

我不再愛哭,而且身邊都是善良的人,不會受騙了。

我不像以前一樣會迷路,或到擁擠的地方會害怕了,

雖然吃的沒有你在的時候那麼美味,但也沒餓著自己,我會下廚了。

…呵,這些好像都該是生活本能對吧?

我卻偏偏是在你走了之後才學會的。

所以難怪吶,你這麼早就離開我,而且還是去了個我想見也見不著你的地方。

哮喘的特別難受那晚,我夢見你了,

你說我不能再掛念你,你也不能再掛念我,所以你得走了。

是我想太多?還是你真來了?

如果真是這樣,你一定要去很好很好很好的地方吶!

如果真是這樣,就叫真正的放下了對吧?

如果真是這樣,就再相約某個輪迴見面好不?

如果真這樣,就在此致…你的18年,我的18年,

我們豐富的10年,和各自孤單的8年。

如果真是這樣,就好好走哦,就絕不要掛念,

我的承諾如初,你留給我的勇氣夠用一輩子,我會過得越來越好!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wonderzone&aid=113189235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9 23:43

如此美麗深情的祭弔文,真是感人!

不過,親愛的蔣語倢,陳傳道懇切建議您:

頂多再寫兩年,就可以停了;其實,更建議您愈早走出愈好!

陽光亮麗、雲淡風輕,環顧身旁四周的一切,更美好的人生正在等著您...

蔣語倢(mywonderzone) 於 2018-07-27 03:58 回覆:

這該是最後一次了吧,我想。

謝謝妳的建議和關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