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大逆轉 連載03》
2016/06/30 09:42:15瀏覽245|回應0|推薦6

你知道圍棋的英文是什麼嗎? 是「GO」!

往前走。

往前走!

再…往前走…

眷村裡是一戶挨著一戶用水泥和紅磚砌起的老房舍,陳年的矮瓦片屋與幾間加建成兩層樓的房舍參差不齊林立著。斑駁的圍牆、趴在電線桿旁懶洋洋的狗兒,還有跳上樹梢的小貓…村裡一片平靜,沒有紛擾。光影交錯的老榕樹底下聚著幾位老榮民,一塊兒泡茶、下棋嘮嗑。廖家的兩層式小樓房就位於眷村頭上,一樓開門做生意賣包子饅頭,二樓是住家。

華燈初上,人稱滿嬌姨的廖太太已關上舖子大門,她坐在小收銀台裡上網查看隔天的星座及紫微運程,星座專家囑咐最好別出門,但紫微運程又說出門主大吉。這可難了滿嬌,喃喃自語:「那到底是該出門不出門?」她想了想,拿出兩枚十元硬幣茭杯決定。這就是滿嬌姨,對星座、命理、塔羅牌深信不疑。她也信風水,店門口擺著大大小小的招財盆栽,發財樹、旺旺樹、黃金葛,小收銀台則設在進門45度角的財位上,收銀機旁擠著納氣的紫晶洞和轉運的五色水晶球,而通往廚房的穿堂門框上還掛著風水簾。舉凡來店的客人都說這兒不像包子饅頭舖,倒像算命館。

直立在收銀台上的舊式黑色無線對講機傳出廖爸的聲音:「滿嬌?滿嬌?來廚房一下,Over。」

廖爸的呼喚打斷了正準備茭杯的滿嬌,她皺眉拿起對講機回:「我在忙啦。」

在忙?這時間點兒她能忙啥?廖爸不必猜,沖著對講機就說:「妳別老浪費時間在那些星座算命上,根本沒有用,妳每個月花在網路算命就好幾千塊,結果呢?也沒能中獎買帝寶啊。快來幫忙。」

「好啦好啦。」滿嬌不情願,故意繼續按著通話鍵,然後重重把對講機「砰」的放下。

廖爸在另一頭被突如其來的砰聲嚇得驚魂未定,他撩開風水簾從廚房走出來:「妳要嚇死我啊?還有,用對講機通完話一定要說『OVER』才代表結束,怎麼老不記得?Over。」

滿嬌翻白眼:「O你個沒事找事!全世界只剩我會配合你玩這種無聊遊戲,還那麼大聲命令我O?」她一屁股又坐回櫃臺內。

廖爸擔心她又上網亂買東西,指著店裡鋪天蓋地的風水陳設:「妳別再瞎買有的沒有的招財物。看看妳,東擺一堆、西擺一堆,就算財神爺上門都不知道該先顧哪兒。」

「我沒有。我發誓最近沒再買了。」

滿嬌才剛發完誓,就有人按門鈴大喊:「請問廖太太在嗎?我是宅配,來送風水魚缸。」

這下糗了,該怎麼辦?滿嬌尷尬與廖爸兩兩相望,她急中生智,掰:「那那是幫大俊跟小格家訂的啦。」

 

漆黑的兩房一廳公寓裡透著一絲光束。隨著光線而去,是擺在客廳的小魚缸,裡面只養了一對親嘴魚。大俊窩在沙發上望著親嘴魚發呆,又瞄見擺在魚缸旁邊的全家福。照片裡廖爸、廖媽和小格笑得燦爛開懷,唯獨自己抿著嘴似笑非笑,如果這張照片裡沒他,任誰看都會說他們仨才是真正的一家人。他回想起鞋拔問他:「大俊啊,你到底愛沒愛過小格?」…愛過嗎?他居然沒法兒回答。雖然此時他是有些空虛失落,是有些遺憾不捨,但心坎兒卻不那麼疼,不會疼得撕心裂肺或想痛哭流涕。所以…愛過嗎?還只是一種習慣和責任?

手機鈴聲打斷大俊的思緒,顯示『老母』來電。該接不接?他實在沒勇氣面對兩老,要他們知道了離婚的事,包準天下大亂!

 

小格拉著一只大行李箱隨鳳玲步入陌生的社區住宅,從今天開始她正式成為「恢單女」。小格環顧社區環境還算乾淨清幽,一樓除了便利超商、乾洗店及小吃店等生活機能店鋪之外,還有個小花園和涼亭。

大樓電梯在第七層停了下來,鳳玲領著小格走向通道尾的最後那間。開門後,盡入眼簾的是一房一廳的十幾坪小套房。在小格打開行李箱整理衣物時,鳳玲心裡琢磨著另一檔事:現在小格住是沒問題了,但工作怎麼辦?

半晌,鳳玲開口問小格:「小格,妳大學的時候不是通過珠算四級測驗嗎?我有個傳媒界的朋友剛好在找會計,妳要不要去她那兒試試?」

小格生怕成為別人的負擔,回絕:「妳已經夠幫忙了,工作我會自己上網找。」

鳳玲卻堅持:「從我認識妳,妳的生活就一直是圍著廖大俊和他爸媽轉,沒其他經歷要怎麼找啊?聽我的,明天我就打電話給我朋友。」

就這樣,小格順利進入R傳媒,一晃竟已半年

==================================

剛和鼎太投顧公司開完會的李然和小格步出商務華廈的玻璃旋轉門,迎面席捲而來的是一陣熱浪。台北36度的高溫像蒸籠,烹得人冒煙。李然邊飆汗邊埋怨:「地獄,簡直像活在第十六層的火山地獄。」

「什麼?」小格沒來得及回神。

「什麼什麼?妳今天怎麼啦?」李然終於忍不住問:「妳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沒告訴我?說,妳是不是先前就認識廖大俊?」

小格不想多提,輕描淡寫:「是舊識,很久沒聯絡的舊識。」

「舊識?」李然感覺出沒那麼單純:「如果遇到老朋友應該高興啊!妳幹嘛躲著他?會議中還狀況百出?」

小格承認錯誤:「是我不對,讓李總難堪了。」

「是有點難堪。妳該知道這會議對R傳媒有多重要,我是要妳來旁聽來做會議記錄的,結果妳聽了什麼?記了什麼?」李然逕自翻開小格手中的筆記本,指著她在會議中畫的禿鷹:「就這個?」

「也…也不是全都沒聽進去。」小格解釋:「只不過李總,我感覺以公司目前的狀況,還不宜迅速擴張。尤其他們建議上市上櫃這事,妳一定要想清楚了。一旦決定上市上櫃,就代表會有新的經營團隊進駐看管,萬一這期間他們動手腳稀釋了妳的股權怎麼辦?」

「這些問題我也擔心,但是廖先生說的也有道理,有時野心比能力和信心更重要。總之我會多想想,不會貿然決定。」她看看時間:「我得趕下個聚會,妳就直接下班吧。」

小格目送李然離開後,漫步走向行人道邊。她回想著大俊在會議中所表現出的自信與氣勢,確實跟半年前判若兩人。這代表什麼?她居然有些忿忿不平:難道廖大俊沒了她反而過得更順心?

 

廖大俊透過三樓辦公室的落地窗,鳥瞰站在行人道上的小格。他左思右想,雖然這半年從未聯絡,但既然碰面了,還是該約著吃頓晚餐吧?他正準備撥手機,卻收到一則簡訊…

同一時間,站在行人道上的小格、在律師樓裡的鞋拔、在廣播電台主持節目的鳳玲全收到同樣的簡訊:汪茜死了…(待續)

作者:蔣雨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wonderzone&aid=64114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