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大逆轉 連載8》
2016/08/04 03:57:43瀏覽391|回應0|推薦9

汪茜演奏會後忙著接受親友們的祝賀與讚美,被撂在一旁的大俊看那一波波簇擁而上的人群,其中還有位音樂製作人遞上名片,希望能幫她出演奏專輯,呵,這倒是好事一樁。他識相的低調先行離開。他跨出會場,迎著豔陽大大舒展身心,一想到自己跟汪茜的關係大躍進,不自覺吹起口哨。啊,對了,他該打通電話謝謝鞋拔

鞋拔好不容易把快甦醒的霍子洋扛上超跑後,轉身拔腿落跑!手機鈴聲不斷作響,他接起電話:「喂!」

那頭傳來大俊的聲音:「大謝啊,幹嘛了現在?」

「逃難!」鞋拔邊跑邊喘:「霍子洋就快醒了,我現在能跑多遠是多遠!靠,我現在是生死一瞬間,都是你!」鞋拔跑不動了,找個樹蔭停下,上氣不接下氣怪音怪調:「你給我滾過來!馬上滾到我面前來!」

大俊逗弄他:「剪刀石頭…」

鞋拔:「布!」

「剪刀!」大俊哇哈哈笑彎腰:「我就知道你這沒腦的單細胞生物會出『布』。我贏了,你滾過來。」


鞋拔一見大俊便迎前勒住脖子海K,嚷著:「我欠你的還是自己犯賤?居然答應幫你做那種鳥事!」

大俊陪笑耍賴:「兄弟,真兄弟!你是我的小棉襖。」他捏了捏鞋拔的臉頰:「唉呦,我的小棉襖真講義氣,真可愛。」

「去!」鞋拔甩開大俊的手。

大俊早訂好KTV小包廂,也買好啤酒和豐盛的滷味小菜。他遞了罐啤酒給鞋拔:「霍子洋呢?怎麼樣了?」

「他全身上下被扒得只剩下吊嘎跟四角內褲,能怎麼樣?」鞋拔邊開啤酒邊說:「我把他扛上他的超跑就溜了。現在只祈求別讓他發現是我們幹的就阿彌陀佛了。…你那邊呢?」

大俊比出勝利的手勢,洋洋得意:「PerfectWell Done!汪茜感動到不行。」

「我搞不懂,你就那麼喜歡汪茜?」

「誰不喜歡?你不喜歡嗎?」

「她是女神,我當然喜歡。但我的意思是,如果沒有霍子洋,你還會一心要把她追到手嗎?難道沒有一點點想要證明自己比霍子洋強的英雄主義作祟?」

鞋拔這問題問大了。大俊跟汪茜初識在大一註冊那天,當時汪茜騎著腳踏車與他擦身而過,精緻的五官,漂亮的臉蛋,風中飛揚的髮絲,他對她一見鍾情。接著他打聽到汪茜是音樂社團的一員,自己也報名參加,然後在社團裡認識了鞋拔。他跟鞋拔壓根兒不懂樂器,開口更五音不全,兩人成了難兄難弟。如今鞋拔問他為什麼喜歡汪茜?他自己也整理不出頭緒。若真要說,就是被她散發的那股寧靜和氣定神閒吸引,除此之外?…所以總結,說不出所以然的喜歡可統稱為緣分?但如今,大俊要把汪茜追到手,已不是喜不喜歡的問題:「總之,汪茜就是不能跟霍子洋在一起。霍子洋會帶給她不幸,非常不幸。」

「非常不幸?呵,瞧你說得斬釘截鐵,你腦子被霍子洋那一拐子打壞啦?能預知未來?」

「如果我說能,你信嗎?」大俊認真,鞋拔卻笑到岔氣:「那你說說我,我以後幸還是不幸?」

「你啊,不好也不壞,就是普通的平民百姓。」

「簡直跟路邊擺攤算命混飯吃的沒兩樣,模擬兩可。」

大俊無可奈何,從背包拿出拷貝講義:「哪,別說我沒關照你,這是下次的課堂隨考題,你只要背熟了,包准高分過關。」

古羅馬詩人奧維德在《戀歌》中寫:『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隻虎,一頭豬。』就在大俊跟鞋拔在KTV勾肩大唱《忘情水》的同時,小格像頭笨豬一樣窩在宿舍,一整夜沒閤眼痴痴等待大俊來電…

40CM五環靶紙20碼外,小格拉滿弓矢,再次瞄準靶心。她屏息一箭射出卻又落在三環外。真令人氣餒啊,這已經是第五箭了。她記得教練曾說過:『射箭初學不眨眼。眼量是心量的表現,心態純正,眼量自然就大就寬。』昨晚失眠的小格心煩氣躁,她索性不練了。

下午沒課,她到傳統市場買了鮮花素果,轉了幾趟公車去給媽媽上墳。

=========================

媽媽是在她上大學前的那年暑假肝癌去世的。照醫生的說法,肝癌的潛伏期可長達十年,加上她又是B肝帶原者,癌率本來就高。但小格心裡明白,媽媽是因為長期抑鬱才得病。她去世前曾偷偷塞給小格一本存摺,交代:「這裡面有幾十萬塊錢,是我從買菜錢裡摳出來的,妳千萬別讓任何人知道。我琢磨著,我走了之後妳不可能再在那個家待下去,妳自己找間小套房,或搬到學校宿舍去住。我活著沒好好照顧妳,死後更不可能了,這錢妳要省著花,算是媽媽最後能做的。」

小格淌著淚:「我不要錢,我要妳活著。」

媽媽瘦骨嶙峋,愛撫她的臉頰:「怎麼辦?妳這要求我做不到。…小格,一定要完成學業,將來靠自己再也不求人。」

媽媽過世那天,大俊也在。他不太會安慰人,只靜靜的陪著。守靈頭一夜,小格發現媽媽鼓漲的小腹緩緩起伏,她問大俊:「你看,我媽好像在呼吸耶。」她想前去確認,卻被大俊拉住。

「那是腹水…」

「不是,我明明感覺她在呼吸。」

大俊明知不該刺激小格,但她必須面對現實。他拉住小格,再次重複:「她沒在呼吸,那是腹水!」

是吧?大俊是對的吧?她低頭嘆了口長氣:「大俊,我什麼都沒有了…」淚珠滴至大俊的臂膀。

爾後,大俊借來一輛小破車幫小格搬家,住進宿舍。小格選擇的社團是跆拳道和射擊社,她說,她不要再被人欺負。

===========================

此時的小格已把鮮花素果擺放在媽媽墳前,磕了三個頭後席地而坐於墳頭。她仰望浮雲,自己跟媽媽好像沒太多美好的回憶,也從不開口要過什麼,只有在升國一的時候跟媽媽逛文具店,要過一個算盤。媽媽問她為什麼?她說撥算盤的聲音好聽,而且感覺會算賬的人也很會賺錢。媽媽不但幫她買了算盤,還讓她去學珠算課。

不過,小格已經好多年沒碰那算盤了,或許下學期該再參加珠算社?她想著想著,接到大俊電話:「妳在哪兒?」

「我在…」小格想想不對,沒必要他問什麼就答什麼。她反問:「你在哪兒?」

「我在學校停車場。」大俊走向自己的摩托車:「今天是妳媽的…不對,是趙媽媽的忌日,我載妳上山去。」

「不用,我已經在這兒了。」

「喔。那妳下山直接到我家,我媽要妳來家裡吃飯。別太晚,聽到沒?」大俊對小格的口氣一向如此,從不問她要不要?好不好?喜不喜歡?總是命令跟交代。

廖爸廖媽疼愛小格,尤其是滿嬌姨,人前人後誇小格長得俊俏,跟大俊有夫妻相。每逢過年過節或小格母親的忌日,滿嬌姨怕她孤單,一定邀她到家裡來。這會兒,兩老都在廚房忙著,廖爸做小格喜歡的炸醬麵,滿嬌姨則準備幫小格蒸條魚跟麻婆豆腐

廖爸皺眉:「麻婆豆腐是配飯吃的,我都做炸醬了,真不知道妳怎麼想的。」

「我才不知道你怎麼想的?上次小格來就是吃炸醬麵,這次還讓她吃一樣的?」滿嬌姨回。

廖爸不服氣:「她喜歡吃我做的炸醬。再說,我多做些她還可以帶回宿舍去。」

「那炸醬都給她帶回去,今天吃我做的。」

兩老為了小格今晚該吃什麼,槓上了。

 

廖大俊這頭才剛騎著車出校門口準備回家,就遇見汪茜。汪茜甜美朝他招招手說:「今晚有空嗎?我請你吃飯?」…(待續)

 

作者:蔣雨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wonderzone&aid=68898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