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大逆轉 連載07》
2016/07/28 07:32:41瀏覽356|回應0|推薦7

「廖大俊真把妳撂在路邊就不管啦?」鳳玲和小格坐在麥當勞裡,小格一邊生悶氣一邊大口大口挖著巧克力聖代:「嗯,他說『那個地方』我不能去。哼,跟我搞神秘?我打通電話問鞋拔不都什麼都知道了嗎?」即便冷氣開得足足的、聖代冰冰涼的,她還是猛搧風:「哎,妳不覺得熱嗎?」

鳳玲笑:「妳以為吹冷氣,吃冰淇淋就能消除心中怒火啊?妳背地裡抱怨有什麼用?有膽在他面前發飆啊。孬貨。」

「我沒有抱怨啊!我只是…」小格辯解同時,隔壁桌的小男孩不小心把可樂打翻了,灑得滿身滿地都是,他媽媽毫不留情揮巴掌開罵:「你怎麼這麼笨哪?」小男孩被母親那一巴掌打得眼淚漱漱直流,她準備再動手時,被小格擋下。

小格瞪視那母親:「喂,哪個小孩不打翻東西?至於動手嗎妳?」

母親回嗆:「我管我的孩子,干妳屁事!」

小格原本就一肚子火,這母親無疑是火上加油,她路見不平:「什麼『妳的』小孩?孩子是獨立的,是國家的!根據民法父母有扶養義務、監護、教養和管理權,不能對兒童的健康、生存、生長發育及尊嚴有實際或潛在的傷害行為。妳懂不懂法律啊?這叫虐童!」

「打一巴掌就叫虐童?哼,妳爸媽沒打過妳嗎?」

鳳玲看不慣母親刁鑽的模樣,也加入戰局:「唉呀妳這女人…」

三個女人在眾目睽睽下變成母夜似的理論起來,小男孩嚇得放聲嚎啕。旁觀的十幾名群眾在吵架聲中竊竊私語議論紛紛,卻都隔岸觀火,沒人願意挺身調停。

這打孩子的母親,確實戳到小格的死穴…

 

小格已記不清自己讀國小的時候,有多少個夜晚頂著水盆子罰跪在家門口,只要水盆裡的水灑出來,不免一頓藤條抽打。她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反正繼父不高興就拿她出氣。每次她受罰,媽媽就躲起來不敢替她說情,等繼父氣消了,才偷偷安慰小格。媽媽的安慰千篇一律,她都聽膩了:「都是媽媽不好才讓妳受罪。小格,妳要好好讀書,將來考上好大學,以後靠自己再也不求人。」

她曾幾度反抗繼父,恨不得一刀子殺了他!真的,她真在忍無可忍時拿了水果刀,但「想做」跟「敢做」是兩碼事。她怯懦手軟下不了手,卻換得媽媽遭殃。繼父雖不曾對母親動手,但不留情面的辱罵奚落更磨人,她眼睜睜看著媽媽在精神壓力和言語暴力中憔悴。這情況直到小格上國三都沒改善。

十五、六歲的小格每天放學後,會先到速食店或便利商店做功課,然後算準時間在繼父出門上晚班後才回家。這天晚上七點多,路燈才剛亮起,她在回家途中與兩名同住附近的高中生巧遇,其中高壯的小混混擋住她的去路,輕挑摟住俏麗可愛的小格,問:「小格,我帶妳出去玩?妳只要答應跟我好,哥保護妳,當妳的護身符,以後誰也不敢再欺負妳。」

「滾開,誰要你保護?!」她掙開高中生的臂膀,卻又被拉住死纏爛打。就在小格掙扎的同時,天外飛來的書包命中高中生的後腦勺。

「靠!是誰?」高壯的高中生怒顏轉身。

小格訝:「廖大俊?」大俊是一個多星期前才轉到小格班上的插班生。

廖大俊見高中小混混比自己整整高出一個頭,臂膀也快跟他大腿一樣粗…這不是自己找死嗎?他有些後悔出手太快。但既然已沒回頭路,只好硬著頭皮,結巴對小混混說:「她…她叫你滾,你…你你…耳背啊?」

小混混根本不把矮小的廖大俊放在眼裡,連連出拳要揍他,他卻幾度巧妙閃躲脫身。

「跑得夠快啊?」小混混說:「我就不信打不到你!」

大俊『閃』出興致:「別當紙摺的花,光能看不結果。來呀?!」他擺出李小龍的招牌動作不斷彈跳。

兩名小混混被激怒,兩面夾攻卻再再落空,顏面盡失。

「廖大俊,加油,上!」小格成了啦啦隊搖旗吶喊。

大俊朝她比出『YEAH!』的手勢回應,接著像吃了無敵星星的超級瑪利附體,東奔西竄。他挑釁:「來,打我啊,來打我…呃…」光線太暗,他跑得太忘情,一不留神撞上電線桿…

兩名小混混想趁機揪住大俊,卻聽到小格大喊:「警察來了!警察來了!」他們聞風喪膽,逃之夭夭。

昏暗街燈下,大俊邊抹掉鼻血邊癱軟說:「嚇死我了,要是警察再不來我就完蛋了。」他左顧右盼:「警察呢?」

「哪有警察?我看你自己往電線桿撞,怕你被他們逮到,這叫『急中生智』」小格邊說邊塞衛生紙到他鼻孔止血:「對不起哦,害你受傷。」

「誰叫我們是同學?總不能眼睜睜看妳被欺負吧?

「我…」

「啊~啊~」大俊突然抱住小格大腿求救:「快!快把牠弄開!」

「什麼啊?怎麼啦?

「快,快!快弄開…」

「弄開甚麼啊?」小格找了半天,才發現一隻蜘蛛正在大俊身上爬行。

「快把牠撥掉!」大俊又哇哇叫。

天哪,小格心目中的「英雄」、「救命恩人」居然怕蜘蛛?整個夢碎…

==========================================================

豆蔻年華發生的事,小格從沒忘記。

但事隔多年,大俊自己可能忘了。

廖大俊這次終於趕上汪茜首度個人鋼琴演奏會,他身穿一襲燕尾服,手捧一大束紅玫瑰緩緩步上舞台,並在台下一片如雷掌聲中獻花給汪茜。

汪茜欣喜,回以擁抱,她嬌柔在大俊耳際輕聲說:「你沒失約,這個擁抱當獎賞。再恭喜我一次,我終於完成第一個心願。」

「妳也要恭喜我,大籃賽順利進入四強。」大俊開心回。不過,大俊身上這套燕尾服跟玫瑰花,應該是霍子洋的啊?!

會場外綠草如茵,大汗淋漓的鞋拔扛著暈厥沉重的霍子洋朝停車場龜速前行,他氣喘如牛嘟噥:「媽的廖大俊,為了你我成了幫凶了!要是被霍子洋知道是我一棒子打暈他,我…」他話還沒說完呢,扛在背上的霍子洋發出微微呻吟聲…(待續)

 

作者:蔣雨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wonderzone&aid=6793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