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大逆轉 連載04》
2016/07/07 06:46:49瀏覽437|回應0|推薦6

趙小格持箭上弓,剽悍的窮追鞋拔質問:「是誰?是誰把我們家大俊打暈了?」

廖大俊毫無預警的一記勾拳紮實落在霍子洋臉上,子洋當場眼冒金星撲倒在汪茜靈位前。他臉頰腫脹、嘴角滲血,一陣暈眩癱軟。

「大俊?!」鞋拔驚呼。

同學們試圖制止想再度施拳的大俊,但他蠻力掙脫,掄起拳頭又朝子洋重擊。霍子洋人高馬大,當年在學校也是運動場上的風雲人物,哪可能再吃第二次悶虧?他舉起粗壯的手臂擋下大俊狠猛的拳頭,並飛速踹了大俊一腳反擊。大俊被他這一踢,呃!真他媽的疼!他整個人飛撞上牆面。

「別這樣!」鞋拔無計可施,只能充當肉牆擋在兩人中間:「你們夠了,汪茜在天上看著呢!」

大俊顧不得疼痛,指著子洋呲牙裂嘴吼:「當年你恥笑我窮酸得發臭,給不了汪茜幸福,你還用生命保證能讓她過好日子。結果呢?」他張望狹小簡陋的靈堂,除了『蘭催蕙折』的輓聯之外,連像樣的花圈都沒有。供桌上沒有貢品,只放著牌位、一束百合和一對白燭台,簡直可用淒涼來形容。大俊氣極:「霍子洋,汪茜生前你沒好好照顧她,連後事也辦得這麼寒磣?當初我真該把她搶過來,她要跟我也不至於過得這麼慘,這麼早死!」

「你少放馬後砲!」子洋撐著身子緩緩站起,回嗆:「她是病死的,不是我害死的。你要真能耐,真神通廣大,去求老天爺讓時間倒轉哪!我保證,就算重來一次汪茜還是選我!」

「我去你的!」兩人又扭打成一團。

小格和鳳玲還沒踏入靈堂,遠遠就看見裡面一片混亂。鳳玲奔入現場拉開子洋,鞋拔也趁機對大俊耳語:「小格來了,再鬧就難堪了。」

小格一副事不關己直驅靈位前,卻側耳聽見同學們竊竊私語:「看樣子大俊對汪茜還是舊情難忘啊。」、「大俊這麼鬧也太不給小格面子了。」、「怪不得大俊,一直都是小格一廂情願。」…小格充耳不聞,捻香祭拜,她凝視汪茜遺照心想,汪茜哪汪茜,廖大俊為妳做到這份上,妳該瞑目了。

鳳玲拉子洋到一旁後關心問:「你還好吧?沒大礙吧?」

子洋怒氣衝天:「廖大俊以為自己是汪茜的誰啊?我呸!一來就不分青紅皂白揮拳打人。他嫌靈堂簡陋?我會不知道嗎?但這幾年幹哪行賠哪行,我哪還有閒錢?有這地方讓大夥兒來祭拜已經不錯了。」

鳳玲見子洋沒剔利索的鬍渣、沒燙勻稱的襯衫,道盡了時不我予。她知道他沒說謊,日子是真不好過。她從皮包掏出厚厚一疊白包遞給子洋,少說也有好幾萬塊錢:「這是小格跟我的一點心意,收好。汪茜後面的幾個七你可得好好辦。知道嗎?」

鞋拔在另一頭私下埋怨大俊:「霍子洋好歹是喪家,人家才死了老婆,你鬧?你拿什麼身份鬧啊?」他勸:「你香也上了,拜也拜了,眼下你待著不合適,別等著子洋趕人,先走吧?」

大俊也自知沒法兒再待下去,他離去前經過小格身邊,停下腳步欲言又止。

「不必多說,」小格淡淡回應:「咱倆已經沒關係了,就當我是路人甲,不用顧及我。」

 

大俊猛踩油門,他駕駛的Acura RDX超速在高速公路上。大俊想起霍子洋在靈堂裡說:『你要真能耐,真神通廣大,去求老天爺讓時間倒轉哪!』他越想越來氣,狠狠捶打方向盤,罵:「要時間真能倒轉,我發誓絕對把汪茜搶回來!」

「大俊…」突然有一女子悠悠喚他的名字。

大俊心一怔,背脊發涼,他朝副駕駛座看了看,沒人哪,是幻聽嗎?

「大俊…」

這回他確定聲音來自後座。就在他朝後視鏡探望瞬間,隔壁車道的小貨車卻爆胎朝他撞來!他使勁踩煞車閃躲卻卡鎖失控,車子高速翻滾了好幾圈後…「砰」!像豆腐渣似的撞向分隔島…

=================================================================

 「大俊?廖大俊?」

大俊覺得自己彷彿在幽谷裡,山谷間迴盪著男男女女的呼喚聲:「大俊?廖大俊你醒醒。」

「啪!」的一記巨響,他的臉頰頓時灼熱疼痛,媽的,誰打我?他還沒來得及繼續反應,又一大巴掌落在他腮幫子上。他張開雙眼,發現好幾張臉近距離俯視著自己,其中一張臉是:「教…教練?」

教練彎著腰,對他比出手勢問:「廖大俊,這是幾?」

「…2?」他在如夢初醒的狀態下回應。

「行了,沒事了。」教練拍拍他的肩膀,接著跟裁判比出OK的手勢。現場球迷一陣歡聲雷動。

這…這是什麼情況?

大俊緩緩坐起,這才發現自己身穿『文大籃球隊』球衣,身處在校內的室內籃球場…

 

「是誰?是誰把我們家大俊打暈了?」文大射擊練習場上傳出河東獅吼。趙小格持箭上弓,剽悍的窮追鞋拔質問。

鞋拔拔腿朝籃球場狂奔,沿路哀求吶喊:「箭不長眼,妳別拿弓箭對著我啊。不關我事,我沒打他,是霍子洋,我只是來通報…」

兩人一追一逃,穿越校內中央廣場,矗立在廣場上的大時鐘顯示的時間與日期,竟是十年以前…(待續)

 

作者:蔣雨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wonderzone&aid=65065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