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大逆轉 連載05》
2016/07/14 05:58:06瀏覽446|回應0|推薦5

大俊捂著頭,痛得眼冒金星!他被攙扶到板凳區休息,一時還緩不過神來。大俊暈呼呼的看著場子上的一切似曾相識,愣了,這整件事情好像不太對勁!他居然在當年大學籃球賽八強戰的現場?他確定這是場重要的籃球比賽,他對這場比賽印象深刻,因為當年他們的球隊最後以六分之差輸在這場比賽,於八強止步。

鞋拔球藝不精,老坐冷板凳,殷教練多半指派他打雜的工作,他在球隊中最大的收穫就是為自己混到了一套球衣。猶記他領到球衣當天,穿著球服興奮的滿校園亂竄,見誰就說:「看到沒?看看這背號!我是台灣的小飛俠科比!以後別叫我鞋拔,叫我8號!」大俊酸他,只有坐牢的人才叫號。鞋拔當時還大方請隊友們去冰店吃冰,在他掏口袋找學生證跟老闆要折扣時,卻掏出一堆社團證掉滿地:康輔社、棋藝社、登山社、吉他社、熱舞社,廣播社…他自認為這樣就能把自己變成熱門人物,可實際上大夥兒都把他當人頭充數。此時,鞋拔氣喘噓噓趕回大學籃球賽八強戰現場,溜進板凳區蹲在大俊身後關心問:「你沒事啦?」

「之前發生什麼事了?」大俊問。

「唉,剛才你準備上籃的時候,霍子洋為了護球不小心幹了你一拐子,你重摔在地上暈了過去。」鞋拔回。

有這事?大俊想不起來。時空交錯的他腦子一片混亂。他說:「鞋拔,你打我一巴掌。」

「幹嘛?」

「我肯定在做夢,打我!」大俊命令。

鞋拔先是打了一巴掌,接著像上癮般停不了手的又連呼好幾巴掌!

「呀!你幹嘛?!」大俊摀著臉頰,他被打得整臉熱辣。

「我怕一巴掌不夠。現在醒了沒有?」他又朝對面的觀眾席呶呶嘴:「哪,小格聽見你受傷,也趕過來了。」

大俊遙望觀眾席最前排,站在欄杆前的是大學時期的趙小格沒錯。她總是俏麗清爽的短髮,最常的穿的是T恤加牛仔褲,個性說好聽點是直爽又充滿朝氣,說難聽是喳喳呼呼的過動兒。就像現在,她正朝自己誇張舞動著雙臂,又叫又跳替他加油。

大俊眼見文大球隊又開始輸球,他為了避免重蹈覆轍,在殷教練喊暫停時,急忙建議接下來應該部署的戰術。大俊邊在小白板上畫戰略圖,邊信誓旦旦:「教練,現在只有DASH擋拆流的戰略贏面最大,相信我,不會錯。」

教練遲疑幾秒後說:「那就照大俊的建議試試,另外加上突破轉身後撤突破單打流策略幹!」

球員們一鼓作氣奔入場內,攻防如猛龍過江一舉得勝。大俊如英雄般被隊友們高高舉起拋向空中。一片歡呼聲裡,唯獨霍子洋不屑的冷眼旁觀。

大俊雖扭轉乾坤,讓比賽轉敗為勝順利進入四強,但他心裡仍慎得慌。當他一遍遍被拋向空中時,也一遍遍努力回想自己是怎麼回到這裡的?…他什麼也想不起來。 

======================================================================

大俊出車禍之後就一直陷入深度昏迷,他現在正戴著氧氣罩躺在醫院病房裡。即便小格與大俊已離婚,但仍是醫院第一位通知的「家屬」。小格站在病床旁憂心忡忡問醫生:「他會醒過來吧?」她不捨地瞅著大俊。

「出那麼嚴重的車禍,他能活著還沒什麼外傷就已經是奇蹟了。」醫生沒正面回應,在離去前交代有狀況就按緊急呼叫鈴。

小格翻閱警交在車禍現場拍攝的照片,大俊的車扭曲變形,撞得稀巴爛,安全氣囊整個爆開,觸目驚心。醫生說得沒錯,能活著算是奇蹟了。她緊握住昏迷不醒的大俊,輕輕晃了晃:「廖大俊?大俊?你聽得見我說話嗎?拜託你醒過來,拜託你…」

鳳玲拎了簡便的午餐進來:「大俊他怎麼樣了?」

「生命跡象算是穩定了,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醒…」她說不下去。

「通知廖爸廖媽了嗎?」鳳玲又問。

「剛才通知了。一開始我不敢說,直到轉進病房我才敢聯絡。」

鳳玲打開便當盒遞給她:「這一晚上到現在妳也夠累了,我買了妳喜歡的壽司,吃點。」

小格一點都不餓,涮涮飆淚:「都怪我。我瞭解大俊的個性,那時候他最需要安慰了,當時我應該追出去陪他,他也不至於…」

「不至於什麼?」鳳玲打斷小格:「他出車禍跟妳有什麼關係?妳怎麼只要遇到他的事,就都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呀?」

「我真的害怕萬一他醒不過來怎麼辦?」小格崩潰大哭:「我活到現在,目前為止,只簽過兩份合約,全是因為廖大俊。一張是結婚證書,一張是離婚協議書。我愛他太久,但恨他卻是一瞬間。離婚時我甚至想過像他這麼自私的人留在世上都叫多餘。但他現在昏迷不醒,我又覺得自己不該那麼執著,早該成全他跟汪茜,那麼一切會改變,汪茜不會死,他也不會出車禍…」

鳳玲輕撫小格背脊安慰:「妳成全不了他們,當年是汪茜自己選擇了霍子洋。哪,我以旁人的角度看,妳是太顧及他才不懂得爭取,只一昧付出討好。妳跟大俊早在汪茜出現之前就認識,妳想沒想過以前都好好的,為什麼汪茜一出現他就變了?女人最大的本事是撒嬌,男人最大的本領是撒謊。妳不懂得撒嬌,又因為怕失去他默許他撒謊。雖然最終你倆是結婚了,但在妳眼裡是愛,在他眼裡早變質了。不是我火上加油,妳做得夠多了,就說你倆都離婚這麼久了,怎麼還為了顧全他瞞著他爸媽說只是分居呢?」

小格無言以對。

鳳玲又問:「妳打算跟公司請假到什麼時候?」

「不知道,總得守到他醒來吧。」她拿著毛巾擦拭大俊臉頰。

心電圖突然一陣不規則促動,滴滴滴滴作響,緊跟著大俊的心跳驟停!小格臉色慘白,哭花了臉,她張惶失措猛按呼叫鈴吶喊求救:「救命,救命!醫生?醫生!…廖大俊你不要嚇我。醫生?!」…

同一時間,廖爸廖媽慌張下了計程車,衝進醫院…(待續)

作者:蔣雨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wonderzone&aid=6609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