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大逆轉 連載06》
2016/07/21 07:57:09瀏覽426|回應0|推薦4

「一上、二上、三上、四上、五上…」大俊的主治醫生以每分鐘100次的數率,緊急替他進行心肺復甦術。被趕到病房外的小格幾度想衝進去,卻被鳳玲拉住。

廖爸廖媽出了電梯口,看見走道上的小格就直奔過去,廖媽上氣不接下氣問:「大俊呢?大俊怎麼樣了?」她尾音還沒落,病房內傳出醫生下達「準備電擊」的指令,當場癱軟在地。

大俊躺在病床上面無血色。醫生舉起電擊器:「360焦耳,clear!」 

===============================

「咚!」回到2006年的大俊於同一時間,感覺胸口被重擊般,整個腦袋漲得嗡嗡作響。他忍痛把心愛的YAMAHA小鐵馬停好,連安全帽都沒脫就衝進家門,直搗二樓臥室。

「ㄟ,大俊啊,看到人不會叫哦?」滿嬌正跟鄰居阿喜在饅頭舖裡大聊金價大漲,賺了不少錢,現在也擠身『黃金大媽』一族。她見大俊回家連頭都不抬,很不高興:「喂,沒大沒小,我在跟你說話,你沒看到阿喜姨嗎?」

阿喜緩頰:「沒關係啦,現在的小孩都這樣,會記得回家就不錯了。」 

大俊鎖上房門,摘下安全帽。好,現在終於有時間好好弄清楚整個來龍去脈。他的記憶很片段、很模糊,很雜亂無章,像老式放映機播放時會延擱又卡帶。但他很確定其中一幕…汪茜的喪禮。對!他還在喪禮上跟霍子洋打了一架。當時霍子洋嗆他:「汪茜是病死的,不是我害死的。你要真能耐,真神通廣大,去求老天爺讓時間倒轉哪!」但接下來的事無論他再怎麼努力回想,全想不起來了。書桌上擺著Motorola RAZR手機,是他的,是2006年的最夯款。他掀開手機蓋,確定日期是20069月。如果又沒記錯…他匆忙打開電視,新聞正播報泰國政變。

「天哪…」他呈大字型虛脫倒在單人床上:「時間真的倒轉了?」

門口一陣急促敲門聲,夾雜滿嬌大喊:「廖大俊,開門!」

「等一下啦,我在換衣服。」大俊神速脫下球衣,換上乾淨的T恤。

滿嬌拿出早預備好的鑰匙開門,大俊迅速審視鏡中的自己,不確定現在的長相是十年前還是十年後?他慌張的掄起安全帽。滿嬌一進門,看見他戴著全罩式安全帽側身捲縮在床上。她嚇一大跳:「你是『著猴』喔?戴著安全帽睡覺?」

「就…忘了洗頭。」

滿嬌錯愕:「忘了洗頭?」

「唉呦,我等下還要出去啦。」他亂掰。

滿嬌:「你才剛回來又要出去?」她瞅著厚重的安全帽,心生疑竇走向他:「你是不是跟人家打架掛彩了?」

「沒有啦,」大俊努力護住安全帽:「我沒有打架啦。」

「那你幹嘛不敢脫安全帽給我看?」她想盡辦法要掀開安全罩面檢查,兩人為了安全帽,較勁扭成一團。

「滿嬌姨?」小格出現:「你…你們這是?」

滿嬌喘大氣,擺出茶壺姿勢指著大俊罵:「他回家到現在就一直戴著安全帽,不敢脫下來給我看。小格我問妳,他今天是不是跟人家打架了?」

「不是打架啦,」小格解釋:「他是在球賽上被…」

「呀!」大俊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他藉口拉著小格朝外狂奔:「媽,我跟小格約好要出去。喔,還有,快去關火,粉蒸排骨已經好了。」

對哦!灶上還蒸著晚上要吃的粉蒸排骨!滿嬌奔入廚房,蒸籠已在乾燒,要不是大俊提醒,難預料會闖出什麼禍。…但是,大俊又沒進廚房,他怎麼知道蒸籠裡蒸的是粉蒸排骨?

 

藝文沙龍百人座表演廳傳出行雲流水般的鋼琴獨奏聲,入口處擺著11的人形立牌,上面寫著:「汪茜首度個人鋼琴演奏會」。

汪茜一頭烏黑長髮及腰,一襲貼身水粉色長禮服襯托姣好身材,她纖纖玉指在白色斯坦威(STEINWAY & SONS)三角鋼琴鍵盤上滑動。

 

霍子洋回家梳洗後換上名牌燕尾服,他開著紅色超跑朝藝文沙龍駛去。副駕駛座放著一大束紅玫瑰。他要在汪茜鋼琴演奏會上獻給她,要在眾人面前挑明倆人交往的關係,他要汪茜毫無反悔的餘地。

 

大俊在馬路邊停下摩托車,他摘下安全帽轉頭問小格:「妳看我,仔細看我,有沒有哪裡不一樣?」他擔心十年來的光陰留下痕跡。

小格猛點頭:「有。」

「有?!」他心怵:「哪裡不一樣?」

「你贏了球,變得更帥了。」小格傻笑。

「去,我不是問妳這個。」他戴回安全帽,對小格說:「妳下車吧,我有重要事情要去辦。」

小格緊摟住他的腰:「NO!我陪你去。」

「不要啦,」他掰開她的雙手:「那種地方妳不能去。」

「哪種地方?為什麼我不能去?」

「趙小格,妳是要惹我生氣嗎?」他語調變得嚴厲:「下車。」

小格嘟著嘴心不甘情不願:「好啦…」她單腳著地還沒站穩呢,大俊就催油門呼嘯而去。小格氣:「這算什麼啊?把我丟在路邊算什麼啊!」

大俊騎著摩托車朝藝文沙龍狂飆。他記起籃賽這一天,也是汪茜舉辦首次個人鋼琴演奏會的日子。當年他因輸了八強賽情緒低落而失約,成就霍子洋近水樓臺。既然老天給他重新來過的機會,他不能再錯失良機,或許改變了這時機點,汪茜就不會死了。他喃喃自語:「汪茜,妳不可以接受霍子洋的花,妳一定要等我。」…(待序)

 

作者:蔣雨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wonderzone&aid=6703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