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大逆轉 連載2》
2016/06/23 08:57:42瀏覽607|回應0|推薦10

離婚,有一百條好處,但有一條不好,那就是以前都白過了。

單身,也有一百條好處,但有一條不好,那就是心裡沒著落。

小格看著廖大俊遞上的那條帕子,他最後一次遞手帕給她,是半年前倆人在律師樓辦離婚的時候。

她一閃念,時間回到半年前…

======================================

「啊…啊啊…」廖大俊指著會議桌邊不知從哪兒冒出來的蜘蛛害怕輕呼:「這…這裡怎麼也會有蜘蛛?」

小格習慣性反射動作的拿出面紙把蜘蛛包起來,走到窗邊放生。…這是一棟五層樓的舊式公寓,他倆正在一間小律師事務所裡。

謝…謝謝。」大俊從小就怕蜘蛛。

小格沒說話,心想廖大俊真是她的冤親債主,這麼多年來她為他出頭,也替他善後,現在都要辦離婚了還得幫他抓蜘蛛?才想著的當口,一位單眼皮、面頰削瘦又戽斗的同齡男子手持文件夾朝小會議室走來。小格嫌他慢:「鞋拔,拜託你快點。」

戽斗男聽到『鞋拔』二字,一把摀住自己的長下巴,以秒殺的速度衝到小格面前哀求:「趙小格我求妳別再張口閉口鞋拔鞋拔的叫。雖然這是間小律師樓,但好歹我現在是律師助理,萬一被人知道有這外號,多丟臉哪?」他邊抱怨邊走到在會議桌另一側坐下。

大俊看看牆上的鐘:「律師呢?還多久會到?」

鞋拔從文件夾中取出兩份已填寫好的離婚協議書:「你們的協議沒什麼紛爭,有我在就行了。」他把協議書推向大俊跟小格,遲疑幾秒後又抽回來:「喂,你倆真決定了?不再想想?」

「你當玩家家酒啊?」小格從鞋拔手裡拿過協議書,毫不猶豫提筆簽字。但,就在她填上「二月十四」的日期時,露出了一抹哀傷…

鞋拔見小格悵然,勸:「要我說,乾脆不辦了,當沒發生過?你們倆從高中認識到現在都十幾年了,好不容易結婚才一年就離,那當初還不如不結。」

「是啊,還不如不結。」小格感觸良多,紅了眼眶:「以前不懂什麼是強摘的瓜不甜,現在知道了。」

大俊見小格傷心,心裡也難受,他掏出手帕遞給她。小格卻視若無睹,倔強抹去眼角淚水說:「廖大俊,我們說好了離婚以後兩不相欠,各不相干,永不再見。請你務必貫徹遵守。」

「妳就這麼討厭我?」大俊無奈:「妳是賭氣吧?真連朋友都不做了?」

「對,我就這麼討厭你!朋友?你愛找誰找誰去。」小格一秒都待不住,拎起皮包想走,卻被大俊一把拽住手臂。他望著小格,欲言又止,嘆了口氣把手帕塞到她的掌心裡…

 

台北101大樓外牆的LED點燈五彩繽紛,變換著「我愛你」的各國文字。行人步道廣場上架著小舞台,正舉辦熱吻大賽。幾對情侶為了得到峇里島免費度假遊飛奔上台,當眾舌吻得難捨難分。

鞋拔在台下看熱鬧,興奮對身旁的大俊呶呶嘴:「你看台上最左邊那一對,看看,那男的親到嘴都抽筋了。」他哈哈大笑之際,卻發現大俊無動於衷。鞋拔沒了興致,乾脆把大俊拉到邊上的長板凳坐下,開口說:「你說你不是犯賤嗎?好好的情人節不過,偏偏選這天離婚。」

「日子不是我選的。」大俊回。

「到底誰堅持要離的?」鞋拔又問。

「也不是我。」

「不可能!小格愛你愛得命都可以搭上。」鞋拔不解:「我還是沒弄清楚,你倆到底是為什麼呀?」

大俊從口袋拿出手機,找到他跟大學同學王鳳玲的一則簡訊,遞給鞋拔。

鞋拔瀏覽完內容,朝大俊後腦勺狠狠賞了一大巴掌,罵:「我就說你犯賤吧?」

大俊聳聳肩:「其實我也挺無辜的。當時鳳玲突然發簡訊說終於找到汪茜了,要去探望她給她個驚喜,我心想也好多年沒見,才臨時起意鬧說一道去。」

「誰曉得沒去成,卻被小格發現了。」鞋拔猜測。

大俊有些懊惱:「我喜歡汪茜那是以前的事,也不知道趙小格她抽得哪根筋非得離婚?以前她能忍得,怎麼成了廖太太以後反而忍不得了?真搞不懂。」

「在女人眼裡,情人就是情人,哪管新的還是舊的?況且,只要她們一旦從外人變成內人,思考邏輯就截然不同。你明知小格一提到汪茜就如鯁在喉,要擱我身上我避之不及,才不惹這麻煩。」

「你沒看鳳玲寫著嗎?聽說汪茜過得不好…」

「不好你能幫她?拿什麼幫?」鞋拔嘟噥:「你自己也過得不怎樣。」

「其實我想想…離了也好。你剛不是說小格愛我愛到連命都能搭上嗎?這次她執意離,算是放她條生路吧。」大俊自嘲。

「大俊啊,你到底愛沒愛過小格?」

 

「他不愛我。」小格約了鳳玲在熱炒店,兩人選了個角落的位置。

鳳玲自責:「都怪我。要我不傳那封簡訊給大俊,你倆也不至於…」

小格打斷她:「跟妳沒關係。他要真想去探望汪茜,大可跟我商量啊,何必偷偷摸摸?妳別告訴我他是怕我生氣才不說,我心裡透亮,我知道他還念著她。」小格從手機相簿裡找出一張大學時期的集體出遊大合照,遞給鳳玲:「鳳玲妳看,大俊當時站在汪茜身邊笑得多燦爛?他從沒對我這樣笑過。」

「我不看!」鳳玲推還手機:「我才不跟妳一塊兒拿以前的事兒當事,無聊!…還是想想以後吧,妳有什麼打算?」

「妳不是有間小套房嗎?租給我?」

「不租。免費讓妳住。」她舉起倒滿啤酒的一口杯:「就讓我這個罪魁禍首消消業。」

小格也舉起酒杯:「以後不准妳再自責。我會過得很好,非常好!」(待續)


作者:蔣雨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wonderzone&aid=6305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