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尊開示:佛陀的「三法印」
2024/04/14 17:27:14瀏覽42|回應0|推薦1

師尊開示:佛陀的「三法印」是:
諸行無常。
諸法無我。
湼槃寂靜。

我們在無常的思想上,由現實的種種是可以理解的。

無常的例子,俯拾即是:
地震。
淹水。
火山。
颱風。

普賢菩薩的警世偈:
「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

佛陀說:
有生必有死。
有強必有弱。
有盛必有衰。
此起必彼落。
世上無常者。

釋迦牟尼佛說:
生命在無常之中,無常是真諦,人生如夢幻,風中之燭,一陣風來,火就滅了。

又:
我們又談到「無我」這個真諦。
我坐在法座上為大眾宣說:
這個身子是我的嗎?

我說:
這個身子不是我的,它只是五大假合:
地──骨肉。
水──血液等。
火──溫度。
風──呼吸。
空──靈魂。

如果五大假合,一分散,我何在?

如果身子是我的,但,我不能全面控制它,有時候我想它動,它卻不動。想它跑,它卻無法跑,想它不生病,它卻生病了,想它不痛,它卻痛了,想它不死,它卻死了。

這個身子,怎會是我的?

你以為「你說了算」。

事實是:
「你說了不算」。

所以身子是你的嗎?身子是你所有的嗎?

佛陀說:
無我
無我所。
受想行識及色,亦是如是。

「我是我的嗎?」

答:
「不是。」
「我是我所的嗎?」

答:
「當然不是。」

佛陀在「無我經」中說:
「汝應了知一切受想行識之本質,無論過去、現在、未來、內外、粗細、高低、遠近;此非我所,此非我,此非神我。」

「一切多聞聖弟子,如是厭離色受想行識,遠離惡業。以無著而獲解脫,爾後知見生起,我獲證解脫,他明了輪迴終止,以梵行為住,所作皆辦、更無此界。」

我說:
「因無我,煩惱遠離!」
「因無我,苦亦遠離!」
「因無我,一切遠離!」

如是、如是。

.....................

真佛網路大學第六門課程“天音雅樂理論課”1--1樂理章程--什麼是音樂

----心得分享

蓮花雪梅助教  合十  敬上
 
首先很感謝蓮溶老師的精彩授課,讓我對西方音樂的發展史有了完整和系統的認識。 師尊也曾開示過佛法與音樂的關係, 師尊說:「音樂是人類精神的調養品,音樂可以陶冶人的情緒和心性,也爲此寫了一首詩來讚美佛法與音樂的奇妙關係:

一切妙音絃軸裝,無邊法味廣含藏。

手指輕撥流舍利,小小弦上放毫光。

迴繞虛空涓涓潤,音我合一滴滴涼。

無上甚深之藝業,不須妙指三兩彈。」

可見,音樂的魔力是不可思議的,故我從2020年真佛網路大學第一門課“包羅萬象”佛法與音樂的課程裏就萌生出要以寫歌詞的形式來讚美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佛前世今生的弘法成就了。

雖然我以前沒有學過音樂的樂理,但我現在可以上天音雅樂的理論課,遲來的總比不來的要好,同時慶幸自己在2023年得到 師尊蓮生活佛的大加持,我居然能夠獨力填寫歌詞,現已成功取刀郎的曲,累計填寫了5首歌詞,分別是祈請文的“蓮生佛”,“回摩訶雙蓮池”,“追隨蓮生佛”,“千年輪迴的奇緣”和“蓮生佛之光”。其中前兩首是2023年慶祝 師尊79歲生日而作的,後兩首是慶祝 師尊二轉“蓮師化虹大法會”而作的。而“蓮生佛之光”是今年爲慶祝 師尊80歲大壽而寫的。這些歌詞都是發自內心由衷地讚美師尊的偉大和神聖。

在此也祝願天音雅樂蒸蒸日上,讓真佛法脈隨風飄蕩在虛空中,滋潤着每位真佛弟子的心💕!
..................

🐯星期五晚上9點30分有讀書會直播

🐯這個人原本是個窮光蛋,但是有一天 他幫了土地公,這下子發了!

🐯師尊文集【密教的法術】「 大悲咒水的做法」、「 五鬼運財法」、【密教智慧劍】(選讀)(第1549集),請連結

更多影片請看蓮花慧君Youtube
https://youtube.com/@tbsky

歡迎在影片下方小鈴鐺圖示旁按【訂閱】,成為會員,將會收到最新影片通知喔 !

本集臉書請連結

(歡迎加入蓮花慧君臉書首頁《追蹤》成為會員喔!)

😃🐯🌠🍰👄🌛🌺🦚🥀🏵️🍄🎊🐰😀😀🎉💜🌸🌷🌻🌌💐💐🍱💮🌜🍲💯🎂🌻🌌🐅🥀🏵️🏵️🪷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75070485846

....................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8050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