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尊開示: 有人問我「婚姻」之事?
2024/04/14 16:34:13瀏覽43|回應0|推薦0

師尊開示: 有人問我「婚姻」之事?

我答:「因緣而已。」

真佛行者得到好的婚姻,是善法侶,值得恭喜。

真佛行者得到壞的婚姻,是惡緣來聚,宜學忍辱波羅蜜,也值得恭喜。

真佛行者單身,沒有婚姻,是不善不惡,自修自得,值得恭喜。

所以,均是值得「恭喜」的。

婚姻之事,勿怨天尤人,其實明眼人明白:
種豆得豆。
種瓜得瓜。

人們得到好的婚緣,果然是最好的果報,祇羨鴛鴦不羨仙,這可是生為「人」,第一件最快樂的事。

人們得到壞的婚緣,如水火相煎的地獄一般,若能明白果報,早思修行出離,這可是生為「人」,第一件「醒悟得早」的快事。

人們得不到婚姻之緣,知淡泊如怡,無夫妻子女拖累,正好修行,人生更沒有什麼值得擔心害怕的,人生若能自修,引以為樂,這想通了,就是「阿羅漢」的境界。

如果想通了:

婚姻反而是徭役枷鎖。

無婚姻反而是一無牽掛的自由。

婚姻是苦。

無婚姻更快活。

「婚姻」祇是人生當中的一個小圈圈,這個圈圈是由因緣果報而來,有緣的時候,圈圈還在,無緣的時候,圈圈就破了。這個圈圈也如同氣泡一般,很容易破的在圈圈裹面好,還是圈圈破了好,或是根本沒有圈圈好,事實上是個未知數啊!

說不定,根本沒有圈圈最快活呢!但,緣來緣去,有的時候由不得自己啊!這當中,唯「因緣」而已。

婚姻,就是家,小圈圈。

沒有婚姻,就以天地為家,大圈圈。

大家可以自由自在的走去。

....................

釋蓮飛上師主講真佛宗網路大學第五門課 1-3「在家行者應有的婚姻觀」──蓮花雪梅助教之心得分享

首先感謝釋蓮飛上師的精彩授課,讓我對在家行者應有的婚姻觀有了系統性的認識,尤其讓我閱讀了  師尊1996年10月12日《佛法縱橫談》〈 出家與在家的因緣〉和《活佛之歌》〈出家在家,一起成就〉等開示後,豁然開朗,隨順當下,纔是自己努力精進的心態,時刻意念根本傳承上師  聖尊蓮生佛,祈求其加持自己,消除業障,安住於無所得之中。

那麼這門課重點在以下3個方面:

第一、佛教的婚姻觀

佛陀曾開示在家居士應瞭解被記載在《大般涅槃經》的四種法:一恭敬父母,盡心孝養。二是恆以善法,訓導妻子。三是愍念僮僕,知其有無。四是近善知識,遠離惡人。還有《善生經也記載丈夫應以五事敬愛來善待妻子,妻子也應以十三事尊敬和順從丈夫。

第二、蓮生活佛對現代社會經營婚姻的教導

師尊說:「世上的事情都有因緣,婚姻也不例外,無論婚姻的善因緣和惡因緣,都是通通將已被安排。」  師尊提到經營美滿婚姻的祕訣是忍辱對方,懂得把執著轉爲自然和建立真佛家庭,一起守戒,一起修真佛密法,一起解脫,一起成就。

故懂得佛法,就會讓現代人能從容面對婚姻的美滿和失敗。

第三、真佛宗有爲眾生作「福證」的結婚儀軌

真佛密法也是深入人心的,紮根於民間,不離眾生的行住坐臥日常生活中。

綜上,你若擅於運用真佛密法來經營你的人生,就會有不一樣的活法和人生境界的。

嗡。咕嚕 。蓮生悉地。吽。

......................

🐯星期四晚上9點30分有讀書會直播

🐯師尊說:「 法術要靈,一定《神》到就靈」!!

🐯師尊文集【密教的法術】「 觀音聖壇城避災法」、「 用三密來召請」、【密教智慧劍】(選讀)(第1548集),請連結
https://youtu.be/jxnr4KKfa5w?si=QNUmWagzCWA_q6Kh

更多影片請看蓮花慧君Youtube
https://youtube.com/@tbsky

歡迎在影片下方小鈴鐺圖示旁按【訂閱】,成為會員,將會收到最新影片通知喔 !

本集臉書請連結

(歡迎加入蓮花慧君臉書首頁《追蹤》成為會員喔!)

😃🐯🌠🍰👄🌛🌺🦚🥀🏵️🍄🎊🐰😀😀🎉💜🌸🌷🌻🌌💐💐🍱💮🌜🍲💯🎂🌻🌌🐅🥀🏵️🏵️🪷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75070485846

..................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8050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