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盧師尊說:「眾生的佛性從來沒有被污染過!你現在的形象只是一個幻化出來的身體,你不過是佛性當中的一片彩霞而已。」
2023/03/21 13:16:31瀏覽59|回應0|推薦0

金頭腦提問:「你知道什麼是『凡夫佛』嗎?」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波羅蜜」就是到達彼岸。(六波羅蜜-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

把六度法化為萬行,就是把六度種種的行為變成種種微細的方法去做,這就是菩薩行,這是大乘。(六度萬行)

「具貪行」就是「密教」。密教裡面有四個層次:「外法、內法、密法、密密法。」到了密法的層次,就是具貪行。

眾生的「佛性」從來沒有被污染過。你現在目前的形象不過是一個幻身,一個幻現出來的身體,你不過是佛性當中的一片彩霞而已。

無論這個彩霞形成怎麼樣子的顏色,你能夠深解義諦,了解佛法最深義諦的時候,你才能夠行「具貪行」。因為你在任何一個行為裡面,你都是屬於清淨的,這個叫做「密行」。這是佛法真正的要義。

你真正到了深解義諦,你就沒有佛魔的分別。在禪定之中,魔來也是佛,佛來也是魔。這世界上眾說紛異,種種的形象,原來皆是幻,原來都是清淨,也都是光明的。

也就是具有最高、最深的「佛性」在裡面,你可以把種種的行為超越過去,而化成光明的這一種「行」叫做「具貪行」,就是「密行」。

什麼叫做「具貪行」呢?

就是以佛性,用凡夫的種種形象來自主,化為光明、超越的,就是「具貪行」。

你能夠「自主、自如、清淨、化為光」,這個才是「具貪行」。

你的「佛性」不變,但你不能自主、自如、自制,你就成為凡夫。

佛跟凡夫之間,一個是覺者,覺悟的;一個是迷者,迷惑的。

你們看師尊的行為跟凡夫差不多,但是你要知道,師尊本身能夠超越的、能夠自主的、能夠自如的、能夠化為光明的,這個就是「凡夫佛」。在凡夫的行為當中,顯現了「佛性」,就是凡夫佛,這個就是我,就是盧師尊。

(摘自一九九四年七月十五日盧師尊密教智慧劍的開示)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眼不看色、手不碰錢、住有範圍、在塚間居、衣著穢衣、食不過午、臥不倒丹,就是守戒過清淨的修行生活。  」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加入真佛天空讀書會,每天都比昨天更進步!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8659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