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盧師尊說:「每一個要求解脫的,一定要修菩薩大行,小乘的不可以,得阿羅漢果的也不可以。」
2023/03/15 13:42:25瀏覽43|回應0|推薦0

金頭腦提問:「怎樣的人,才可稱為大師?」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解脫」一定是大乘,大行才有真正的解脫。所以,要當菩薩、要立志當菩薩,不要專修自己,要利益廣大眾生。

佛法是要利益廣大眾生,連一呼一吸,一個呼吸都是利益廣大眾生,這是密教才有的。一般的宗教哪裡有說:呼吸可以利益廣大眾生?

密教的成就者,祂吸一口氣,觀想黑的進來,呼出一口氣,是白色的氣。把眾生所有的業,全部吸入自己的心中,化為白色的佛光;以佛的氣息利益天下眾生,這是密教才有的「吸黑吐白」。

剛剛開始修行的時候,你們也學說:「我要當菩薩,我要吸黑吐白。」你一吸黑,兩個眼睛就要上翻,就已經得病了,差一點就死掉;因為你功力還不夠,所以你必須要「吸白吐黑」。

修行的功課,每一次觀想,吸進的氣,一定是白色的。由本尊所流出來白色的法流,進入你的身中,你吐出黑色的氣,這個是叫做修行。

反過來,你修成就了,你要承擔眾生的業,你要「吸黑吐白」,去利益廣大眾生,這個是密教才有的。

什麼叫做「大」呢?「與道合者大」。你跟宇宙至上的真理合一了,你才可以稱為大;否則都是戲論,都是小的,沒有一樣是大的。

宗喀巴講:「能夠明白解脫之道,而事實上自己也得到解脫的」,便稱為「大」。假如離開這個,都是「小」,都稱戲論。

所以,今天自稱「大師」的很多,那麼你要仔細看看,他們是哪一類的大師?是不是真正已經解脫了?真解脫者,是為「道」,與宇宙合一,與至道合一的稱為「大」,其他的,都不可以稱為「大」。

(摘自一九九四年七月十四日盧師尊密教智慧劍的開示)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 專注於一,住於虛空。」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加入真佛天空讀書會,每天都比昨天更進步!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8607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