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房間的歲月
2008/07/04 16:40:25瀏覽506|回應0|推薦7

換到這家公司以後,有了自己的小房間,多了很多時間,我每天看著窗外對面大樓的窗戶,等待著時間緩緩過去,偶爾會有些工作需要討論,有些贊成或反對的意見,有些輕輕重重的小情緒,但當同事一出了房間門,我的小房間又變成一杯不溫不涼不冷不熱的開水,剛剛只是些微的熱水投注進來,並不影響整個房間的溫度。

也許我該作點有意義的事,不該每天只是MSN,跟一些熟或不熟的朋友亂聊一通,還記得以前剛開始有MSN的時候,常常很訝異於在MSN上大家可以交換心事,讚嘆科技的神奇,那時還曾經把每段對談記錄都存檔起來,似乎那些字裡行間交換的一些字眼也變得很稀奇;但隔很久之後瀏覽一番,自己開始汗顏那些保留下來的對話,舉例,誰誰誰最近怎樣,大家準備去哪裡聚餐...到底跟我們日常生活講的廢話有甚麼不同,當初是鬼迷了甚麼竅,覺得透過電腦的交換就顯得很寶貝。

繼續在想我在這個小空間裡,既不能明目張膽地趴下來睡,也不能常常感覺在打電動,我能做甚麼外表看起來很有深度,而骨子裡是自己可以從事的活動?寫我過往的旅遊記錄?看DVD?看小說?...

腦子裡我翻騰一遍,也許待會我會作的還是一樣的東上上網西打打屁...天啊,我該認真想一想,到底該如何早一點適應,隔絕在這小房間中的生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ittlehouse&aid=201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