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苗 and 蝦仁
2008/01/13 16:59:59瀏覽18|回應1|推薦0


蝦子--------膽固醇高,所以也不常吃

 

到了加拿大之後,一直困擾我的就是每回買的蝦子都不對。

後來才知道,老虎蝦 (Tiger Prawn) 吃起來脆脆的,不是我愛的,白蝦 (White Prawn)或是鮮活的游水蝦,才是我愛的。

 

這裡沒有甜美的沙蝦,還蠻懷念的。

龍蝦也沒法做成三吃,唉呀!!  越說越遠了

不過,最好吃的蝦子,是在釣蝦場。

辛苦釣起了三四尾大蝦子,老板卻送上來的一大盤檸檬蝦。

除了享受了努力的甜美之外,還有老板的阿撒力。

 

大豆苗

 

有年回台灣時,陪母親上市場買菜。

母親知道我愛吃豆苗,就在菜攤上買了,記得還不便宜。

回到家準備煮來吃,才發現最嫩可以吃的苗,似乎都已被取走。

不知道是否讓其他顧客挑撿走了?

 

以前,在這裡的大統華買的豆苗,回家挑選能吃的部份,也只有一點點。

這回買的,倒都是最嫩的部份,根本就只需水洗即可下鍋應該是他們也改進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