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鲔我獨鱒
2008/03/29 09:29:09瀏覽11|回應4|推薦0

週四的晚餐,找找看,餐盤上居然有兩種魚和三種蘿蔔耶!

主菜是烤彩虹鳟魚 (Rainbow Trout),配菜有辣筍絲、菜脯蛋、韓式辣蘿蔔乾、炒花生、鮪魚玉米沙拉和台式蘿蔔乾 (羅東舅媽的愛心) 。菜脯蛋和炒花生是自己炒的,鮪魚玉米沙拉是用罐頭鮪魚加上玉米和美乃滋。

以往,我從Costco買處理好的新鮮彩虹鱒魚,就當天直接料理。做法就是先用滾水川燙去除腥味,切段後再放入電鍋裡蒸熟。主要的重點在淋上去的醬汁,蔥末、蒜末、泰式甜辣醬 (Sweet Chilli Sauce)、楓糖(或是蜂蜜),再擠入新鮮的檸檬汁,攪拌均勻。嗯 ! 連挑剔女兒都稱讚的。

這次的魚,是買回來後放入冷凍庫再解凍的,我想不適合清蒸,所以就用西式的烤法。做法如下

烤盤先上塗少許的葡萄仔油 (Grape seed Oil) ,魚片上灑上少許鹽巴,灑上綜合大蒜粉 (Garlic, Parmesan Cheese, Parsley) 和灑上Basil Leaves ,塗上少許的葡萄仔油,最後再淋上台灣米酒。烤箱溫度華式375(攝式200度左右) ,大約30-40分鐘。

這一大片的鱒魚,大約長度有30公分。週三烤了當晚餐後,我和女兒只吃了一半,另外一半當成週四的主餐。

正當用餐之際,外面突然下起了冰雹,我收集放在鐵盤上,像不像是那種一顆顆的冰淇淋呢就把它當成老天爺送來的,賞心悅目的餐後甜點吧!


自己炒的花生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