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體驗---洗手作餛飩湯 ( Wonton Soup )
2008/01/31 03:35:24瀏覽12|回應8|推薦0




偶爾還是會在部落格裡,放上一些我做的簡單料理。

妹妹會讓媽媽看,這樣,媽媽才不用擔心我和女兒吃不好。

有時候,媽媽和妹妹們會誇獎我,我的心裡就會覺得好溫暖,這就是家人。

即便是她們還沒有嚐到味道,就早已經想好怎麼給我加油打氣了。


若想起故鄉 眼淚要掉落來 免掛意 請你放心 我的阿母……….

媽媽請你也保重


還有,常常也有朋友給我鼓勵,我也始終銘記在心。


這是上個星期做的餛飩湯,大冷天吃來特別窩心。

是我頭一次包餛飩,也不知道形狀該是怎麼樣,就隨便包包。

傳承了家母餡料多的特色,像不像溫州大餛飩呢


在調了味的瘦豬肉餡裡,加上少許蔥末和薑末去腥。

加了冬筍,可以去油膩,增加甜味和爽脆的口感。

嚐起來當然是不錯,只是剛好沒有香菜,有點可惜。

湯頭是兩味混合,一個是加了花枝丸和香菇魚丸的羅蔔湯,

另一個就是熬了幾小時的大骨頭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