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六的流水帳
2008/01/15 12:19:57瀏覽19|回應2|推薦0
週六早上,早早起床載女兒去練羽球,今天是這一期的第一堂課。下午,女兒做牙齒的例行矯正,開了將近一小時的車,我們到了烈治文( Richmond)的牙醫那裡。

一般而言,女兒會要求逛一逛以華人商店為主的時代坊(Aberdeen Center)。那裡有家日系商店 Daiso,全店的東西都賣2元,鍋碗瓢盆、文具百貨、日式零嘴、樣樣齊全。這回買的東西算少,總共只有七樣。女兒買了一面隨身攜帶的鏡子、 二罐鐵罐裝的水果糖、一包日本的牛奶糖、二包清涼貼布( 肌肉受傷時貼著很舒服的) ,我則買了一包台灣稱之為卡哩卡哩的油炸零嘴。

進了家打著台灣來的賣蜜餞肉乾糖果的店,東西真的都比台灣貴很多。例如冰梅,這裡 4 oz ( 113 g) 就要加幣 10元左右 ( NT 300元) , 那麼一斤不就要台幣1800 元?女兒愛吃的鱈魚絲夾黑芝麻,4 oz 就要 10 元,我愛吃的檸檬乾,也差不多這價格。

後來,我們買了4 oz 的冰梅、4 oz 的鱈魚絲夾黑芝麻,我捨棄愛吃的檸檬乾,買了些八仙果,讓女兒喉嚨不舒服時含著。我讓女兒買了一點點大理石巧克力,也幫自己買了一點點的芭樂乾。

唉! 還是台灣好,花相同的錢,都可以買上好幾包。這就是為什麼每次從台灣回來,除了女兒新買的衣服、文具,妹妹們準備的好多禮物,大皮箱裡總是裝滿了一大堆蜜餞、糖果、和零嘴。

這麼貴,我為什麼會買?還不是沖著那位賣東西的台灣太太,總覺得該該跟自己的同胞多多捧場。如此,就花了一些銀子。

商場外面有動物保育人士抗議著,時代坊在去年底開了家毛皮專賣店(Pappas Furs),從此就有動物保育人士持續站崗,希望能關店。我也是不喜歡這家店開在此處,因為有損我們華人的形象。

 回到家裡,我和女兒都覺得真累,晚餐也決定晚點再吃,倒頭先補一下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