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善美佛光山記行(一)
2012/12/08 16:18:13瀏覽48|回應0|推薦0

上周末的佛光山之旅彷彿是讓出世許久的我又回到人間

 

我的心似乎加入了悸動的元素又有了跳動的感覺原來蟄伏了許久的年少情懷又活了過來。對於喜愛文學的嫩苗又再次慢慢漸漸甦醒。離上回的春天,數不盡的好幾個年頭。

 

糊里糊塗答應了妹妹的邀請,陪她到佛光山參加本屆的星雲真善美頒獎典禮一來覺得是個好機會到南部走走,二來,是想代表父親去看看場面畢竟這也算是父親去世後的一件大事,如果他還健在,他也一定會參加的。沒有特別的預期,但卻行囊滿滿。

 

前一天下午搭乘高鐵前往左營佛光山派了兩輛的接駁車來接與會人員沒想到電視名嘴馬西屏老師就坐在我附近我難免興奮地和他談話去年回台後就愛看關鍵時刻節目裡他和寶傑的搭配也景仰馬老師的風采沒想到居然有幸與和他面對面甚至還和老師在之後的園區導覽時合照

 

如今回想起來坐在我和妹妹前座的一位大學系主任和一位中國的媒體得獎者 居然都在之後的不同用餐時陸續碰面同桌用餐聊天大學系主任真誠有趣也讓我了解到目前台灣媒體環境的困難中國的環球華報記者蕭先生得到的是文學類的獎項他居然也是我加拿大的同胞

 

妹妹單位的高層長官似乎全員到齊這場面就像是 Morris 帶著全部副總出席一般我竟然就在這次的行程內把他們都看完了,他們在父親的喪禮中送了輓聯,對他們我懷有千萬感恩。當此次獲頒終生成就獎的劉副董事長伸手和我握手時我特別覺得榮幸,當時還不知道他的豐功偉業,直到知道他在媒體界的貢獻以及所豎立的榜樣後,更能感受他的風采。長官們都十分客氣想像他們都是當年的文藝青年,難怪都是翩翩丰采 (To be continued)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