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善美佛光山記行(二)
2012/12/08 16:40:14瀏覽38|回應0|推薦0

星雲法師智慧的運用教育家的方式宣揚佛法是在導覽中學習到的他的每一次出場總是贏得大家熱烈鼓掌致意他用心延續及發揚好東西實在值得敬佩

 

坐在典禮會場隨著典禮的進行我的心情也起伏激動好几次差點落淚久久不能自己是得獎人們的字句打動了我彷彿在平靜的湖面中,輕輕丟下了一塊石子,然後漣漪。

 

獲頒新聞終生成就獎的劉副董事長,對新聞傳播的貢獻,讓人衷心感佩。自比為騎瘦馬竹西風的衰將詩人瘂旋,在得獎感言影帶裡所說的話,字字敲進心扉。可惜現在記性不好,他們說的話沒好好記下來,呀!這就是我不是記者的原因啦!主辦單位要我們別拍照錄影,之後會給照片或式影像,下回如果還有機會,一定要自己抄筆記。

 

報導文學的第二名得獎人麗心.書妲,以文字為僅存五六百人的撒奇萊雅族人發聲的勇氣與堅持,也讓人好感動。           

 

台上的得獎人除了虛懷若谷之外也多都感謝家人與父母的栽培與支持我想起父親從小讓我們寫日記還幫我們評分妹妹比我有恆心日記不中斷或許這也是她能成為媒體工作者的重要原因我就沒有她的毅力 總是斷斷續續父親也不曾強迫我寫想來他就知道如何因材施教

 

整個典禮過程充滿溫馨與感動,馬西屏老師的感言則帶來了歡樂,像極了飯後的甜點,為整個典禮畫下了完滿的句點,真不愧是名嘴,衷心地希望他的身體早日恢復健康。

 

後記: 此次,新聞傳播獎和文學獎是第一次合辦。所以,我很幸運地有機會參加兩個領域的盛會。第二天,尋遍了網路平面媒體,除了中央社和聯合及中時得獎報系的新聞報導外,未見其他報系的報導。似乎印證了那位系主任的猜測,也讓人對於媒體的發展趨勢煩憂,適逢國內媒體壟斷的存亡之秋,希望政府能做出值得在歷史定位的正確作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