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電視記 (二) 病入膏肓
2008/01/07 15:02:06瀏覽19|回應2|推薦0

電視已經是病入膏肓了,現在變成了持續跳動,有些頻道比較不嚴重,有些頻道根本就沒法看。

 
電視台正在促銷數位盒(digital box),我想或許訊號變好,可能有所改善。買了個數位盒,自己打電話和技術人員進行安裝,省下了一些費用,也保留了工程出身的一點顏面。 

 
裝了數位盒之後,電視畫面還是持續跳動。


不過,有了個新發現,畫面跳動時,按下節目鍵
( Guide),或是影片說明鍵 (Info),就可改善跳動的問題。女兒和我,還研究出很多不同按鍵的組合方式,用以延長螢幕穩定的時間。

 
還好,女兒這回很有耐心,等待我這個超慢郎中買台新電視機,真的是對她很不好意思。

 
小杜在前些時候買了台46吋的電漿電視,他還仔細的解釋了解析度,1080p/ 1080i的差異讓我了解,也告訴我該買那些接線,如果需要幫忙,他可以幫我。上回女兒新買的電腦,也是找他幫忙安裝及灌軟體。

 
聖誕節前一個星期,和女兒到商場逛街。進到SONY的店裡,原本中意的那台電視401080p,在其他的新機型中略顯遜色,那個日裔的售貨員,很有耐心的介紹了我更新的型號,120Hz掃瞄的畫面更是清晰。我後悔看了,因為之後我竟無法作出決定,也對那位熱心的店員感到很抱歉。

 
小蘭和小杜帶著小孩,在聖誕假期前一個禮拜,就去度假了。我少了個好幫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