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電視記 (一) 病症的開始
2008/01/07 12:21:03瀏覽16|回應1|推薦0

越來越了解自己的問題。


好幾個月前,家裡的電視開始有毛病。這台電視,是好多年前向朋友買的。傳統的30吋電視,加上錄放影機和電視架,只花了一百元加幣。


想當年移民時,就只帶了幾個大皮箱和紙箱。大部份是衣物、書籍,還有個六人份的大同電鍋、
Tiger牌電熱水壺、一個小茶壺配上兩口小茶杯、二只大同磁湯匙、幾個塑膠碗,還有幾雙不鏽鋼筷子。


十個月後,小蘭和小杜全家也移民過來。用了半個貨櫃,把小杜幾十萬的高級音響和大電視機,都搬了來。


說起電視機剛開始出現的問題,是上下畫面跳動。不過,只要五分鐘左右,就停止了。接著跳動的時間漸漸增長,十分鐘、二十分鐘、甚至半小時,我的方法就是,提早打開電視來熱機,
Warm Up


想來也不是辦法,於是開始研究換台新的電視。投影式的電視
(Projection)已經不需考慮了,應該就是選擇電漿電視 (Plasma) 或是液晶電視LCD


住在美國的以前同事告訴我,在附近 Sharp上班的朋友,可用員工價買LCD電視,每個人還有10台的quota。於是,她用近乎六成的價格,買了台 65吋的電視,她問我要不要也登記一台,有很多不同的尺吋可以選擇,下回她來溫哥華,可以幫我載來。我怕麻煩別人,就算了。再說,只要想到大螢幕,就是個讓我頭痛的龐然大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