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遺忘的不老溫泉(感謝電小二推薦~7/18週末生活玩家)
2013/07/09 00:03:43瀏覽8453|回應0|推薦15

        又是一個好天氣的星期六,如往常一般拔爸問著馬麻今日打算上哪兒走走,馬麻隨口說了想去高雄耶,晚上就不要回家好了,拔爸竟也從善如流的說:好啊!走吧!快收拾包包喔!

        就這麼簡單我們就又外出探險去了。當車子在高速公路上飛馳之際,馬麻又改變主意說想到芒果的故鄉─玉井去看看,叫拔爸查路線怎麼走。我們家就是這樣,旅行,從來是沒有計劃的也從來不需要計劃的,所以才稱為”探險”。呵呵!

        到了玉井馬麻想說來看看芒果乾吧!在試吃之後,因為還是覺得天然的鮮果最好,所以當然還是沒買囉!就這樣在市區晃了一圈,馬麻問拔爸玉井是不是算南橫公路的開端,拔爸也不確定,懶得查的拔爸便派功課給哥哥,請哥哥用筆電上網查了,果然,馬麻的記憶是正確的。接著馬麻語出驚人的說:我想要去走南橫耶!一直都沒走過,想很久了。拔爸又是老話一句:那就走呀!

        於是我們便先到加油站給車子補充能量,順便問一下當地人路況如何。加油站的工作人員跟我們告知從甲仙進入南橫比較不好走,有很多地方在修路,若是從高雄旗山進去,路況較為平順,所以在沒看地圖的情況下,馬麻傻傻的依著路標便往旗山前進了,到了旗山已經是傍晚約6點左右的時間了(懶人旅遊:睡飽再出門,所以我們是中午12點多從台中出發的。ㄎㄎ),這時差不多也該決定住宿的地點了。

        在靠著智慧型手機查詢了寶來溫泉及不老溫泉的車程之後,因不老溫泉路程較近,所以我們便選擇了這個溫泉區做為晚上休息的地方。在接近溫泉區時,在路上看到一座很有特色尖頂的綠色鋼橋。後來才知道這座橋的名稱是「新發大橋」,橫跨在荖濃溪兩岸。

        在過了新寶橋沒多久就到了不老溫泉區,看著琳瑯滿目的溫泉旅館告示牌,馬麻便先將車停在路邊上網查詢一下幾家飯店的網頁及價格,然後再打電話詢問。最後我們選定了「檳園溫泉渡假山莊」,老闆在電話上報價小木屋雙人房是2000元,以星期六假日的房價而言是很合理的。當我們到了山莊現場,跟老闆在櫃檯確認房型,馬麻特別詢問房間是否可以泡湯,老闆依著櫃台的照片告知小木屋雙人房是一般的浴缸,另一種房型「溫泉觀景和風房」是有湯屋的,算我們平日價只要2500元即可,原本假日是需要3500元才能入住的。而加一人的部份原本是加收500元,在馬麻稍微跟老闆要求後,老闆也很阿沙力的只加收300元。所以總共是2800元入住獨棟的小木屋+溫泉湯屋+雙人按摩浴缸+觀景套,真的很物超所值,房間估計至少有15-17坪喲!快來看看我們的房間吧!

        從湯屋中即可眺望遠山,一邊泡湯,一邊觀景,多麼愜意啊!

        雙人按摩大浴缸,在浴缸右側另有一間淋浴間喲!

        哈~這張是用馬麻手機拍的,像素較差。看JJ我坐在床上的樣子,有沒有很想跟我一起來玩呢?

        哥哥的睡覺區,很寬敞的沙發床呢!還有提供無線上網,所以哥哥粉認真的打電動。ㄎㄎ

        泡湯時間到囉!瞧哥哥抱著我在雙人浴缸中,我都快變成一隻快樂的小魚兒了。

        這張水減少了,因為拔爸跟馬麻打算趁著我跟哥哥戲水的時候,手牽手外出去散步兼買晚餐,為了我的安全,所以下令哥哥將水量降低,而且不能使用按摩的功能。可憐的哥哥就這樣被我拖累了。呵呵!不過我想哥哥還是很開心跟我這個小可愛一起泡湯啦!尤其我開心的樣子看起來超可口的。ㄎㄎ

        十五分鐘後拔爸麻馬終於回來了,哥哥立即將我給送走,自己一個人開始享用雙人大浴缸的按摩樂趣了。

        瞧瞧,泡好澡的JJ果然是精神百倍、活力十足,外加皮膚咕溜咕溜!果然具有”不老”的功效喲!呵呵~

        清晨七點,太陽已高掛天空,馬麻帶著我來到屋外呼吸著山中清新且帶有許多植物香味的空氣,不禁讓人渾身都舒暢起來。

        看看這藍天、遠山、座落其間的紅黑屋瓦,亦是美不勝收。

        在告別不老溫泉區的路途當中,我們發現了一個小小的驚喜,就是路邊的樹木居然是果實累累的波羅蜜果樹,對身處都市中的我們而言實在是太難得見到了,真是個意外的收獲。

        不老溫泉,一個被世人遺忘的溫泉區,連假日都是遊客稀稀落落,當我們散步在山莊外的街道上,還看到好幾家關門不營業的民宿,山莊的老闆告訴馬麻,自從八八風災之後,遊客幾乎都不見了,就算現在道路已修復,也平順好走,但大家已經忘記這個處處充滿溫泉聚落的六龜鄉鎮。

        如果你也喜歡泡溫泉,如果你也喜歡山水之美,如果你也有時間,不妨也來一趟這個被遺忘的不老溫泉,為這災後的城鄉注入一點生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jjbaby&aid=790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