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著失智媽媽去旅行-中(遠雄海洋公園一日遊)
2022/08/16 23:14:03瀏覽3821|回應0|推薦30

      遠雄海洋公園馬麻至少曾經去了6次,園方為了幼兒族群的娃娃車,所以園區建構的無障礙空間、遮陽空間都還算不錯,也讓馬麻一直覺得這裡是一個很適合年長者旅遊的一個地點,是一個同時可以滿足一家老、中、少同遊的樂園。大姪女們未曾來過這裡,而小姪子們更是第一次到東部旅行,所以馬麻第二天的行程就是既簡單又輕鬆的海洋公園一日遊,司機們這天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不用開車了呢!

      入園第一件事就是要先拿節目表,規劃好時間跑場看表演及使用設施;海洋公園的水晶城堡秀是必看的項目,所以我們便先去搭乘纜車上到最高點的水晶城堡,纜車搭乘處及水晶城堡都有升降電梯可直接上輪椅,搭乘纜車時,輪椅必須要收起來進纜車,因為母親是可以緩慢走路的,所以在服務人員的指導協助下,我們上下纜車並沒有太大的問題。每一次搭乘海洋公園的纜車,隨著纜車高度的上升,欣賞的海景視野也就不同,每次都讓我覺得心曠神怡。

      在進入水晶城堡的時候,展演廳的服務人員指引我們直接推著輪椅,坐到觀眾席前的前排,有提供座椅給一位陪同者以便看顧。每次看水晶城堡的表演,都覺得很棒,雖然舞碼我們可能已經看過了(因為一年不只去一次),但還是覺得這些表演很棒,JJ尤其喜歡小丑的表演,我們曾經應JJ的要求,一天重複看兩場呢!(就知道JJ多愛海洋公園的小丑了)。

      這次海洋公園最讓我感到驚艷的就是搭乘摩天輪,服務員居然廣播停機,並且直接將輪椅給整個推進摩天輪當中,我跟姊姊都覺得這未免也太狂了吧!不得不說遠雄的摩天輪真是大器啊!當摩天輪緩慢的上升,母親望著美麗的太平洋,也不禁一直重複地說這是”太平洋”對不對?讓我跟姐姐不禁眼神對視了一下,欸!沒想到母親還知道啊!居然沒有弄錯。可是當旅行回家之後,她說卻是說她有去旅行,還有去看”地中海”,真是讓我哭笑不得啊!搭著摩天輪,又有微風徐徐吹進車廂,再伴隨著碧海藍天,整個令人舒服到不行,所以我們一圈結束時,直接跟服務人員說我們要繼續再搭一圈(當時沒有排隊人潮,隨到可隨搭),就這樣母親在第二圈的時候,放鬆到睡著了。

      而當我們家的小小孩們去參加海洋冰風暴的時候,活動廣場旁邊就是旋轉木馬,正好方便分成三批人各自行動,大小孩一組,老爺帶小小孩一組,我跟姐姐及老媽一組,姊姊帶著母親去搭旋轉木馬,我負責拍照及顧大家的包包,搭完後可在廣場旁邊的遮陽傘下休息,順便等小小孩的活動結束。遠雄的旋轉木馬在去年(2021年,如果沒記錯的話)全面更新,超級無敵可愛的海洋生物造型,每一個都讓人好想要跟牠親近一下,還好馬麻在今年二月淡季時已經先造訪過一次了,這次可以讓家人們好好地體驗。

      園區裡面歡樂大街到海盜灣這一段是有提供接駁車的,接駁車可以讓輪椅整個直接推上去,所以在這兩個區域來回非常的方便,海盜灣旁邊就是布萊登海岸、海底王國,遊樂設施大多數都在這三個區域當中,這三區之間推輪椅都很方便,不太費力,但由這三區要上去水晶城堡就必須要推上坡的坡道,所以我們一開始才會選擇直接搭乘纜車,先抵達最頂端的水晶城堡(這區無遊樂設施)先拍照並等候看秀的時間。另外票口到海洋村區域,是一段上坡步道,推起來也挺費力的,我們是靠著大小孩們的輪流出力才完成這段辛苦的入場訓練,希望海洋公園未來也能在這一段增加接駁車的服務,這樣對於輪椅族或銀髮長者及家屬就更方便了;不過這一段的景色及海洋裝置,是我非常喜歡的,屬於必拍點,所以能走的話還是建議盡量自己走,才能隨處找到屬於自己喜愛的亮點唷!

      此外,像是水族館、海獅秀、海豚表演及海洋探索館等等,都是非常適合帶著老人家去看看的,室外場館有遮陽板,室內場館有冷氣,還有餐廳(人多時會有遊客等在旁邊希望你讓位吧!與其他遊客互相體諒戶給方便囉!)、咖啡廳也不趕人,這些都是可以玩累了休息的地方,雖然有幾處的上坡推起來累人,但只要事先規畫好遊園路線,也是可以玩得輕鬆些的,重點是:你有多久沒有帶著只能窩在家裡的父母親出遊了?所以,雖然帶著行動不便的長輩出門會給自己增添些許的不方便,但還是鼓勵已經在想一想的你們,行動吧!以跳躍的海豚為行動不便的家人們激起生活的浪花。

PS1.母親在傍晚5點多時已經開始不耐煩了,此時我的大姊與大孩子們還在水族館漫遊,我整整被母親又盧又罵了半個小時,連我家老爺也遭受池魚之殃,怎麼跟她說明都聽不進去,搞得我也快噴火了,直到6點多,直到6點多他們姍姍的步行出現,母親才情緒緩和下來。

PS2.寫文章時,JJ說海豚表演已經看過很多次了,我問他下次去還要看嗎?他說當然還是要看啊!海洋的魅力果然無法擋。^ ^

PS3.旅行的過程不一定是完美的,但家人間的情感聯繫是無價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jjbaby&aid=176875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