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著失智媽媽去旅行-下(七星潭→清水斷崖→南澳粉鳥林)
2022/09/08 20:45:20瀏覽2186|回應1|推薦27

      最後一天的行程,為了要配合回程長途開車回台中及兼顧休息,所以行程就是所謂倒著走的安排,今日基本上算是網美景點(可惜我們當中沒有一個美!哈哈)。

      離開花蓮市區,先到近郊的七星潭快閃一下,畢竟說起花蓮看海的景點,七星潭該是數一數二的地方,第一次到花蓮玩的人不去七星潭,就好比滄海遺珠一般,會令人感到扼腕的。整個七星潭的範圍很大,但天氣實在太熱,小孩們完全沒有興致下到沙灘去踏踏浪,只拍照留念到此一遊便快閃離去。

      隨著車程北上,來到蘇花公路的最知名景點─清水斷崖,我們牽著母親緩緩的走下石板階梯,來到了清水斷崖的石碑位置,等遊覽車的人潮都散去後,老爺幫我們所有人拍了大合照,姐姐也幫我們一家拍了合照。其實清水斷崖是有修建步道通到沙灘的(現在不知是否已修復),步道到沙灘的距離並沒有很遠,只不過好像很少遊客會走下去,尤其帶著母親,就更難以計畫走步道了。

      我跟老爺及JJ在2019年去的時候曾走過一次,當時步道的盡頭斷了,要下海灘有一大段的高低落差,得手腳並用才有辦法下到海灘,看著走在我們前方的情侶下去了,我們評估危險性後也決定下到海灘上,在沙灘上看著前方的斷崖山景,伴隨海浪一波波湧上拍打,只覺得氣勢磅礡啊!與在石碑處賞景的感覺真的非常不同。如果不能走到沙灘,也鼓勵下次可以走到步道的盡頭處唷!(下方圖片為2019年時走到步道盡頭並下到崇德沙灘的照片)

      南澳粉鳥林是個沒有開車就很難抵達的景點,為了讓小孩們也能親臨秘境,所以這一站是特地為了大小孩們安排的,對於母親來說不是個合適的景點。因此,在小孩去秘境拍照的時候,我就陪著母親在漁港內聊天、唱歌,雖然天空仍是豔陽高照,但在漁港的休息處有屋簷遮蔽,偶有海風徐徐而來,倒也是怡然自得,我也臉皮很厚,自認歌唱的也不難聽,不畏其他遊客眼光,一首接著一首陪著母親唱到開心。(這天宜蘭萬安演習,漁港內不管制,但港外是有管制不能行車啊!)

      離開粉鳥林,就是行程結束了,姊姊的車上載著她兩個女兒及母親和大姪女,直接開車回台中,我這車則是老爺及大寶貝需要回台北,之後我再帶著JJ及小姪子回台中;回到台中母親家大約是晚上六點了,大姊已經先幫忙煮好母親家的晚餐(水餃),我請大姊趕快先回家休息(她獨自一人開了整天的車,超強),我則繼續留下來協助母親的洗澡、用餐、潔牙等工作,旅行衣物清洗則是交代大姪女等所有人都洗完澡之後,一起清洗及披晾。至此,才算是真正結束帶著媽媽去旅行的任務,明日大家又都回歸正常的作息。

      透過旅行是緊密家人間的互動,透過照片是紀錄一大家子間相處的珍貴時光;這分分秒秒的聚首,是想要凝聚家人間的愛,這張張幅幅的人物,是希望日後不要因距離而淡忘。寫著、寫著,我突然又有些傷感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jjbaby&aid=177060017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9 20:51

東台灣的好山好水好風景 沒有汙染 是台灣的淨土

陪伴失智媽媽旅行 很有意義 很棒的行程 也是最美的回憶

明天就是中秋節了 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 佳節快樂

JJ寶貝(myjjbaby) 於 2022-09-11 13:16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

也祝您假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