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阡陌田野花正濃(順遊磺溪書院)
2022/11/18 19:39:08瀏覽2494|回應1|推薦21

      十一月初的周末,選擇到追分車站搭海線火車北上,行經之間發現大肚王田休耕的農田,已出現大片的波斯菊花海,當下便決定閒暇時要來安排一趟田園之旅。趁著JJ上學時間,騎著我的小歐都罵帶著水及相機就往大肚方向去了,沒有計畫,往鄉間騎,騎到哪看到哪兒有就停留駐足,隨興且自在。

      第一個停駐點:可搜尋台中市大肚區沙田路一段789巷101號(台灣省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區管理處) ,從這邊繼續往前繞到後方就可以看到花田了。這裡就是鄉間小路(縣道),沒甚麼車輛會經過的地方,也自然沒甚麼人會看見我在搔首弄姿的玩自拍了^ ^。若是開車的,可能要提早找個能停車的位置,有看到農道上有停著農用貨車。

      出門拍照,對有些人來說是件苦差事,但對我來說則是一件蠻有趣的事情,有時為了不想曬大太陽,當下便沒有仔細看拍起來的狀況,只要差不多就行了,結果回家用電腦一看,有的結果真是還蠻出人意外呢!就好比以下的兩張照片,明明是同一個主角,整個花況拍起來卻天差地遠,看起來就很有趣。難怪現在很多人拿著手機,隨時隨地都要拍一下。

 (趁著花叢有一處較散開的位置,才拐進前排花叢中,拍照嚴禁踩踏啊!)

      第二個停駐點:可搜尋台中市大肚區新興里溪洲路51號,從這一戶門口旁邊的道路望去,就可看到好幾畝的花田了,道路左邊右邊都有,除了波斯菊之外,還有一種我不認識的長滿白色小花的花田;這白色的花田當中的蜜蜂特別的多,一眼望去就可看到十數隻蜜蜂嗡嗡嗡的忙著飛舞採蜜。

      賞花之間,詩句不由自主地跑進腦中:

阡陌田野花正濃,
半紅半白入滿瞳;
花照擷取一張張,
如蜂採蜜忙無窮。

(紅白花田之中剛好有田梗分界,很方便拍照唷!台灣鐵塔也是主角…)

      今日的賞花車程大都是順著鐵軌旁的小路前進(開車可),因此不時可以捕捉到火車經過的身影,而我對我火是沒有甚麼特別的愛好與研究,就亂拍一通拍開心的,拍一種感覺叫做:耶!我有拍到了。

      第三個停駐點:順著路繼續前行,便抵達磺溪書院。回來烏日住了三年,一次也沒到訪過這裡,真應驗計畫趕不上變化,所以我出門就是只給自己一個主題,譬如這次的主題就是”田野賞花”,至於細節就不規劃了,走到哪、時間點配合了(要能趕在JJ放學前到家),自在隨心就行,途中發現覺得好看的、有趣的,就停留下來看看玩玩。

      光緒12年,這匾額及建築、雕刻、門廊木頭,哇!都是寶啊!馬麻我比較俗氣,就是喜歡看寶物,至於一些記事資料的照片如全台書院資料、書院受課表,有興趣的就直接看相簿吧!有時我都會覺得自己很古代人,就特別喜歡古式建築的門廊、窗櫺,雖然看不出它們的深度,但一看到就是會覺得欣喜。(好吧!我承認我的文化素養是不足的==”)

      目前磺溪書院仍有供俸文昌帝君香火,到訪時我還遇到了特地來此處拜求庇佑考生的訪客,鄉公所有派員於此處進行日常維護管理,也協助到訪客人處理祈求庇佑之疑問。

      本來已經要打道回府了,卻看到書院100公尺處的福興宮後方不遠處的花田,這裡的花田更大一片,所以我又忍不住再騎著摩托車去探勘一下了==”,果然沒令人失望,花開得很美,也很密集,超讚的,也有田埂可以走進去拍出美照唷!最後祝福各位不論是在工作上或學業上都可以連中三元,如花燦爛。

PS1.近期大肚王田及龍井區域在台一線就可以很容易發現花田囉!如果想追火車的,則可參考本文的磺溪書院路線。

PS2.波斯菊花期為11月~1月,因農田播種時序不太一致,所以這期間都可能可以發現盛開的花田唷!

PS3.台1線龍井路段175~176K之間,龍井鄉正舉辦花現龍井活動,有可愛的龍井四獸唷!11/19.20將舉辦龍井區農會100週年紀念活動。(馬麻今天也去遊玩了,但文章還來不及寫)
定位可搜尋:花現龍井 或 
台中市龍井區竹坑里中華路一段55號旁(永好傢俱對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jjbaby&aid=17750607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11 20:32

地名如磺溪書院、追分、烏日,都使人發出會心一笑,原因是中部地區的盛名,即鄉即城的風情佳妙。👏👏👏

另外,花田的冬季,萬紫套千紅,數大便是美。🌹

JJ寶貝(myjjbaby) 於 2022-12-14 21:26 回覆:
中南部及花東很多地方在冬季都會灑種種植花田,隨處都可看見美麗的花海,真的是很賞心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