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咪:我要擦鼻子藥藥
2015/01/12 14:48:49瀏覽987|回應0|推薦16
“藥”對小小孩來說,是一個神奇又敏感的東西,有的小孩一聽到要”吃藥”、”擦藥”,藥還沒上身就開始哭哭了;但我家JJ對”藥”這東西可是感興趣得很,平時沒事會說”媽咪:我想要吃藥藥”,然後”你沒病不用吃藥啦!”或者是”你沒病吃什麼藥”就會是馬麻對他說的訓斥。而當他”覺得”手癢、腳癢的時候,JJ都會要求”媽咪:我要擦藥藥”,真的已經有發癢的紅腫或被蚊蟲叮咬就擦有止癢作用的AD,若他只是沒事亂抓,就用一般護膚乳,滿足一下他對”擦藥”的樂趣。

 
而最近JJ不小心又感染上風寒,一天到晚鼻水就像關不住的水龍頭一樣,小鼻子一天至少要被柔軟的衛生紙給蹂躪十幾、二十次,就算是身為大人的我們感冒,鼻子都受不了這樣的摧殘了,更何況是小娃娃呢?為了要鼓勵JJ將鼻涕給噌出來,加上保護他的小鼻子,所以在JJ前前幾次感冒的時候,馬麻便想出了幫他的鼻子擦藥藥這一招,一天擤鼻涕十幾次,JJ的小鼻子也不會痛痛喔!而且只要跟JJ說:快點過來噌噌,等一下噌完我們就可以擦鼻子藥藥了。JJ可是很主動的連衛生紙都還不用遞上去,就先將鼻涕蟲給噌出來了(實在是夠嘔心了@@),噌完後馬上就說:媽咪:我要擦鼻子藥藥。然後馬麻就會溫柔的跟他說:好~我們來擦一個鼻子藥藥。

 
是什麼樣的鼻子藥藥這麼神奇呢?其實就是”護唇膏”而已啦!最初在思考要用什麼物品幫寶寶保護小鼻子的時候,馬麻覺得乳液雖然是一般最常塗抹在皮膚上的保養品,但是乳液通常是比較不適合”吃進身體”當中的,小朋友在流鼻涕時,有時難免傻傻的會吃進鼻涕到嘴巴當中,因此擦在嘴唇上的物品,應該是比較適合的了,所以無色的護唇膏,自此也成了馬麻幫JJ保護鼻子的聖品囉!

 
在使用這個鼻子藥藥之後,馬麻常常會想說:為什麼以前都笨笨的沒想到,自己感冒的時候,整個鼻頭及人中被衛生紙給磨得疼痛只能忍耐!還有馬麻的馬麻為什麼也沒想到要這麼做呢?所以今天特別分享一下這個鼻子藥藥給大家~希望冬日裏感冒了的大小寶貝們,也可以不再鼻子痛痛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jjbaby&aid=20136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