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點一盞光明燈
2022/03/09 15:28:58瀏覽1468|回應0|推薦15
      在農曆年的前後,許多人總是會到廟裡去幫自己或家人點一盞光明燈,或者是安太歲、植福斗等等。我也是那樣的許多人之一,在農曆年後去了在台中頗負盛名的南屯萬和宮幫老爺、BB哥哥還有自己點了光明燈(一盞燈可以有三個人共享),而JJ的部分則是幫他安了太歲。   
 
      每週一、二、四工作完之後,還要去娘家進行照顧媽媽的事務,等忙完從西屯趕回烏日家都已經是天黑一片了,這段路程騎車足足要30分鐘~40分鐘。某日在點完光明燈後騎車回烏日的路上,於停等紅燈時,突然看到一台機車的後車燈不亮,我便把機車再稍微挪前一點,鼓起勇氣告訴那位騎野狼的先生:「先生,你的機車後車燈不亮,但是剎車燈會亮。這樣不太安全喔!」他轉頭看了看後車燈,又試了試剎車燈,然後綠燈,他就揚長而去了。   
 
      嗯!沒關係的,我並不需要你的道謝,我只是想騎車的人都能安全一點,如果後車燈不亮,騎在你後面的人,他可能是更倒楣的一個人,因為他可能因視線模糊而無法明確知道前方有機車,等他發現時可能已經來不及剎車而撞上了,或者急煞而雷殘(台語),沒後車燈的騎士成了受害者,無法看清的人卻莫名成了加害者或者是無加害者的受害者,真的有夠衰吧!這樣的想法一直在心中發酵,所以我決定開始進行一個計畫,我將它命名為:點燈計畫。   
 
     自從有了點燈計畫之後,每次晚上總會在停等紅燈時左看右看一下周圍的機車,只要看見沒有後車燈的機車,在不驚嚇到他人的音量之內,我就會很雞婆地跟那位騎士告知:您的後車燈不亮(剎車燈會亮),要留意一下喔!而傍晚時間或者是雨天,也會提醒騎士們開燈(請在紅燈秒數足夠時觀察及提醒,以免突然綠燈要通行產生危險)。通常,我遇到的多是善意而感謝的回應,至少沒被罵過雞婆。呵呵~   
 
     常說:求神助,也要人自助。一個善念,一句提醒,一個道謝,一份安全,甚至是一條生命,希望您也能跟我一樣開始點燈計畫,幫人一分,累積福份一滴。自己機車後車燈的故障,常常是我們自身無所覺的,如果您已經有緣看到此文,那麼一起從生活中來點起路上行走的光明燈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jjbaby&aid=171955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