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愛,上了暴力
2015/09/09 16:19:43瀏覽770|回應2|推薦12
“我絕對不要離婚,我還很愛她…”,這樣的話,我不明白你怎麼還能大言不慚的說出口。當一個男人對老婆動手之後,而且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狀況發生後,你怎麼還敢說出這樣的話呢?我真的很想問問你,知不知道什麼叫做羞恥心。


夫妻間,光是吵架,就能吵到彼此相怨而訴離,當一方動手之後,打得不止是對方的身體,更深的傷是心裏,原本夫妻間的情份、最初心動勇敢結婚的愛戀,都在一次又一次的家暴當中,被你自己給打碎掉了,難道你還不明白嗎?就算她還愛著你,一份時時刻刻恐懼的情感,你又能抓住多久?她的心又能再承受多少?


你真的明白什麼是愛的道理嗎?愛,至少是要溫暖的;愛,至少是要安全的。沒有溫暖與安全感的愛,不能叫做愛。當你動了第二次、第三次的手打她之後,害怕的情緒已經深植在她的心中,就算她還留在你的身邊,那也只是一種為了孩子而做的忍耐,戰戰兢兢的日子裏,她怎麼會再有陽光般的笑臉,如當初你認識她時那般令你喜愛的模樣呢?這樣的日子,你難道還認為她是愛著你的?


這一次,她不再選擇沉默了,帶著小孩逃回娘家,提出保護令的申請。見不到小孩的你,請我協助傳話;看著你對小孩思念的情緒,我真的一點都無法同情,這樣的局面,就是你自己一手所造成的,你自己”打破”了你原本完整的家,又遮住你的眼、你的心,不願好好去反省你自己性格上的衝動,只會說:「我的脾氣就是這個樣子呀!」是的,你的脾氣就是這個樣子,所以又要怪父母將你養成這般嗎?大家勸說過你多少回,再怎麼樣也不能動手,要出氣就打牆出氣呀!


當愛,上了暴力重覆上演,任何一個有理性的人都不會再勸說另一方繼續留下,離婚也許很痛,但這是施暴者你必須去預期要面對的後果,親朋好友、社會、法官…沒有一個人會對於施暴者給予同情。被施暴者勇敢的走出去,才能重新慢慢再回復到一個沒有恐懼的環境,自己建立屬於自己安全的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jjbaby&aid=29836888

 回應文章

新竹徵信社
2015/12/23 15:05

會動手的男人真的要不得....

http://www.mydetect.org.tw/hsinchu/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0 14:36
俗說"好聚好散",會動手的老公不要也罷。
JJ寶貝(myjjbaby) 於 2015-09-11 15:01 回覆:
JJ媽媽也是無法認同持續暴力的婚姻,
但是人啊!
一份久了的感情,往往難以割捨,
尤其女人總一再騙自己,
也許哪天會有所改變....
也就一忍再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