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職媽媽再出發
2015/10/02 00:28:44瀏覽6971|回應2|推薦24
9月初送JJ上幼幼班去了,在他學習適應幼兒園的生活的時候,馬麻也努力調整過去四年待在家中帶小孩的不正常作息,準備為找工作再出發。四年沒去上班,要重新再進入職場,要考量的層面真的很多:離家近、週休二日、與JJ學校要順路,上班時間還要能與學校配合以便來得及接送、不能太常加班、薪水扣除學費後至少還要有5000元餘額可貼補家用(不然就乾脆自己在家繼續顧小孩好了>.<)…。哇!JJ馬麻的要求還真是多啊!


反觀JJ馬麻自己的條件,這些年抱小孩抱到手腕三不五時疼痛,出力的工作,不行。過去的工作都坐辦公室,久站的工作,可能也幹不了多久。而過去職場從事至少十年的旅遊專業,經過四年的放空,客人早已散去,訂位指令也已經忘光光啊!再加上馬麻也不打算再重回高壓的旅行社行業,因此該怎麼找一份符合馬麻期望的工作,好像困難重重呀!


首先,修改好過去的履歷表就是找工作的首要,要將這腦袋放空的四年生活,化成人生經歷的助力,畢竟全職媽媽的辛苦,在現今社會已經是被普遍認同了,所以自己也絕對要認同自己的價值,另外就是在育兒期間有持續進行過的活動,以及參與過的課程等等,都是展現個人在任職於全職媽媽期間最重要的”成績”之一,但有一點很重要,千萬不要做假。截取JJ馬麻部份自傳如下:


目前除了一個國升國二的小孩,還有一位將滿三歲的幼兒,這兩個小孩都是親餵純母乳超過一年,所以我擁有豐富的愛心及耐心在照顧孩子這方面,並且在2012年時考上中山醫學大學的職訓局保母課程(報名360取40名),以增加個人在照顧幼兒上的專業教養知識。

            自2012年懷孕期間離職後,到生產完照顧幼兒這將近四年的時間當中,閒暇之餘偶爾心血來潮也會寫寫文章(附上部落格連結),以免因為家庭主婦的角色,而失去了更多的自我。近期也逐漸找尋一些能夠豐富生活的課程來學習,如萬芳醫院的慢性病人家庭照顧培訓講座,社會大學的韻律課程。


工作項目的設定搜尋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如何從大海中來撈自己想要吃的魚,就得多設幾個關卡,分別從不同的方向當中去篩選出配對,有時反而有意外的收穫。除了工作地點之外,在職稱及產業別的設定部份,JJ馬麻就至少設定了三組,所以一次至少瀏覽上千筆符合條件的配對,在其中被馬麻選中列為”尚可考慮”的工作,就先儲存起來,而這一個步驟,JJ馬麻其實從有計劃要再就業時就開始有空就做了,一方面是可以先早一點瞭解整個就業市場的狀況,一方面透過儲存的職缺,去觀察該職缺是多久結束徵選,以及應徵人數的變化。等JJ上學後,就積極的每日都瀏覽。在儲存的職缺中,馬麻會再做第二輪的篩選,去除與馬麻考慮的部份差異太大的工作( 這樣又刪掉一大半了),而剩下來的那些職缺,評估過應徵人數,及長時間未徵到人的職缺等條件,馬麻才會選定最想投遞的公司去投履歷表。


40歲的年紀了,總不能像剛出社會時一般,用亂槍打鳥的方式來寄履歷呀!太多人應徵的項目,要先想到自己沒姿色、也沒身材,比不過那些年輕美妹,除非是非常喜歡,否則馬麻是一律再淘汰掉,不會寄送履歷的。再說,這年紀也該知道自己的目標與優勢,我們有更多的人生經驗,所以有些看起來沒有很多人去投遞的職缺,相對的就是自己的一個機會。


最後投遞履歷時的主旨,也就是最最重要的一環,這關乎我們的履歷表能不能很快被打開閱覽,JJ馬麻我絕對不引用人力銀行制式的主旨,而是採取單刀直入的方式,我的主旨總是挑明:我有十年旅行社經驗,希望能獲取貴公司面試機會。或者我會寫:我有五年客服經驗,希望能獲取貴公司面試機會。如此一目瞭然,讓人資能從一大堆履歷表當中,看到我的主旨,就知道我是否有符合他們的需求,而優先去開啟我的履歷。要知道從各方而來的履歷表可能是上百件呀!以有效、明確的表達方式呈現,JJ馬麻一直覺得是最佳的方式。


最後報告一下,JJ馬麻投了約8封履歷表,進行了四場面試,2場應徵全職,2場應徵計時兼職,其中有2封履歷是在通知馬麻錄取當天的上午再寄出的,上班後第二天又再接到其中一家邀約面試,以上不包含自動通知我去面試的幾家公司。從開始投遞履歷表到馬麻上班,期間為2週,現在JJ馬麻已經重回職場,只待3個月試用期一過即為正式職員囉!(試用期期間薪資同正職,期滿依表現決定是否再調薪喔!)所以,想要重回職場的馬麻們,想好了就邁出腳步去做吧!有做至少有機會,沒做就是繼續當偉大的全職媽媽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jjbaby&aid=31884707

 回應文章

外遇
2015/12/16 15:26

jj 媽對自己非常的了解

不管是自己本身的條件或著希望的工作條件都非常清楚

全職媽媽真的很辛苦

加油喔!

http://www.tw-affair.com.tw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7 13:53

全職媽媽再度就業不太容易

所以,恭喜JJ馬麻了

也祝福JJ馬麻新的工作一切順利、愉快...

JJ寶貝(myjjbaby) 於 2015-10-27 20:16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喲!

也願您一切都如意、安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