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17一個女子背包遊大陸--陜西篇:十三朝古都及世界四大古都之一”西安”
2009/04/02 17:13:44瀏覽1889|回應2|推薦20

西安,古名長安,取其“長治久安”之意,後改名西安,取“安定西北”之意,為歷史上的千年古都。記得以前去洛陽和開封時,那兒的人們十分自豪自己所在的城市分為七朝古都(洛陽)與九朝古都(開封),而西安是十三朝古都──自西周開始,先後有十三個王朝在此建都,盛唐時期西安也進入最大放異彩的時刻,然而隨著盛唐過後西安的地位也開始下滑,隨著唐朝的滅亡,西安也隨之消沈。但即便現在西安仍和雅典開羅羅馬合稱為世界四大古都”。談到這個富含文化底蘊聞名國際的都市首先令人想到的莫過於他著名的兵馬俑”,同時它也是古代絲綢之路的起點此外西安的小吃也相當有名

西安城內有座古城牆我們住在城牆內鼓樓附近的一所學校內,在校園內既安全周邊環境也好,住的人也比較單純和包頭,延安一帶的住宿相比,這裏簡直是天堂“。

資料記載:“鼓樓建於唐代明朝時重新修建鼓樓不遠處還有座鐘樓明清時期鐘鼓樓是官府衙門的集中地區。”鐘鼓樓至今仍保存得十分完整還可以購票上樓參觀我喜歡這兒的建築中國風味濃厚。由於西安為交通樞紐又是省會城市加上是聞名世界的觀光景點,路上隨處可見老外各種生活機能也十分便利周全。回民小吃街裏販售著各種小吃羊肉泡膜綠豆糕酸梅湯龍鬚糖烤肉串灌湯包涼粉鏡糕炒米炒飯)。。。,看得目不暇給每樣小吃令人垂涎三尺巴不得有足夠的胃容量能每一種小吃都嚐一口我和珠珠一致認為在西安待久了肯定會變小胖豬,不過人在西安自然不願放過美食,給自己的好理由──“強身健體維持體力,食物乃必須。”所以呢,吃還是要吃,減肥永遠是下一站的事。

西安小吃一條街

西安的古都的文化讓人有種時空交錯的感覺。當我在在巴士站等車翻閱地圖時有人來與我搭訕,問我是否需要幫忙;問路時路人看我走錯方向顯得比我還著急;當我相機腳架的螺絲帽掉落想找地方購買時,問了文具行的老闆哪裏可以買得到,老闆卻在他抽屜裏地找了個螺絲帽送我;當我去市區廣場看音樂噴泉在擁擠的人群裏找不到位置拍照時,有人看到我拿著相機腳架就自動挪個位置給我拍照。。。

這座城市有著自己的內涵與深度,具有文明城的乾淨便捷卻沒有文明城市的驕氣與勢利,這裏的人直爽熱忱,時尚卻不冷陌,內斂而不張揚。我很喜歡這個城市,更喜歡這兒的人們。

古色古香的建築

音樂噴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earwater&aid=2809429

 回應文章

西安人
welcom
2009/04/08 09:24

  作爲西安人糾正文章里兩個小小的錯誤:西安作爲都城不是始于唐代,應該是周,那個時候叫鎬京,興盛于漢唐。還有,回民街里不可能有肉夾饃賣的,肉夾饃是猪肉的。  歡迎來到西安。

Serena Deng(mydearwater) 於 2009-04-09 11:12 回覆:

真是非常感謝您的指正,肉夾膜在鼓樓外,筆誤了!

文章已做修正,還希望您繼續給予支持。

再次謝謝您!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雁塔
2009/04/02 20:20
這是偶去過最想再跟孩子們一起去的城市~~~
黑忍者
Serena Deng(mydearwater) 於 2009-04-03 10:06 回覆:
是個很有深度的城市。